郑州26中情系卢氏县潘河中学 捐赠图书600余本

2019年06月03日 11:00 已有90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和支教教师交流

双方领导和支教教师交流

了解支教教师住宿情况

了解支教教师生活情况

图书捐赠仪式

图书捐赠仪式

二十六中九年级同学捐赠的书籍

二十六中九年级同学捐赠的书籍

郑州二十六中学生的祝福

郑州26中学生的祝福

  郑州26中在对卢氏的教育扶贫中结对的学校是潘河中学,这个学校位于大山深处,条件比较艰苦。日前,郑州26中派出了孙田君等三名骨干教师到该校支教。为了了解三位教师在卢氏县潘河中学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同时也为潘河中学创建书香校园做出贡献,郑州26中决定派副校长吴战利到潘河慰问支教教师,并为该学校赠送一批书籍和文具。

  5月30日,郑州26中政教处发动九年级同学给潘河中学捐赠图书,该工作得到年级长王文燕和各位班主任的支持,很快同学们就捐了600多本图书,九三班的同学还细心地在图书上放置了充满祝福的贺卡。

  5月31日一大早,郑州26中副校长吴战利带着给老师的慰问品和书籍、文具以及26中领导和师生的深情出发。到校后,经过和潘河中学校长刘涛等领导的交流,吴战利得知几位老师在新学校干的都很好,主要表现是踏实、好学、团结新同事,虽然她们目前分配的课程都有非本专业的,但每个人都认真学习新的课程标准,虚心向其他人学习,积极备课,认真教学,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张静老师应卢氏县英语教研室之邀在全县做了英语中招备考的讲座,受到好评。

  和领导交流完,刚好张静老师下课过来,吴战利又和支教老师座谈,通过交流,吴战利了解到了学校对她们的关心,从居住、吃饭到卫生、安全,学校都一一照顾到了,周末怕她们感到孤独,刘涛校长还安排她们到外面看看山里的风景,可谓无微不至。几位老师都表示,生活上没有问题,请26中领导放心,接下来她们一定会沉下心来,把工作做得更好,把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传递下来,不辜负各级领导的信任。

  利用下午大课间,潘河中学进行了一个简短的图书捐赠仪式,吴战利副校长勉励潘河中学的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通过读书开阔眼界,提高修养,改变命运,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并欢迎学校的师生到26交流、学习。潘河中学的刘涛校长要求同学们要珍惜师生的情谊,抓住两校交流的机遇,认真读书,努力学习,大幅度、全方位地提高自己的素养。

  捐赠活动结束后,潘河中学的领导陪同吴战利实地观看了几位支教老师的宿舍,了解了老师们的生活条件和需求,转达了郑州26中校领导的问候。

  这次慰问活动,进一步密切了郑州26中和卢氏县潘河中学的感情,温暖了支教教师的心,给她们鼓足了干劲,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两个学校还约定以后要多进行类似的联系和交流,使教育扶贫工作得到最大化的落实。

图/文: 郑州26中 吴战利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