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60中举办第一届校本课程成果展

2019年06月03日 11:00 已有73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学生们认真准备、主持开场

学生们认真准备、主持开场。

2朗诵社团表演

朗诵社团表演

3跆拳道社精彩表演

跆拳道社精彩表演

4戏剧社《皇帝的新装》

戏剧社《皇帝的新装》

5健美操表演

健美操表演

6航模展示

航模展示

7书法社团展示

书法社团展示

8美术课程超市展示

美术课程展示

9雕版印刷课程展示

雕版印刷课程展示

10心理社团展示

心理社团展示

11学校评委打分

学校评委打分

为充分发挥校本课程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为学生们提供发展兴趣、展示才能的平台, 5月31日下午,郑州60中第一届校本课程成果展在校园内拉开了帷幕。

郑州60中的教师们积极参与校本课程的研发与实施,结合校情、师情、学情,多角度挖掘课程特色,多元化培养学生兴趣,开设了绳彩飞扬、雪艺体操、心理社团小组、播音主持、诗朗诵、击剑、美食制作等37门校本课程。根据课程特点,师生们认真准备、精心策划,或现场表演,或播放精彩过程的录像,或将实践成果制成展览……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操场上的击剑、篮球、足球、毽球等体育类课程活动,教练们组织有序,使得整个操场充满了动感与活力;航模小组在操控无人机,由学生自己拼装的战机模型围观者众多;手工制作类、棋类、美术类、书法类等成果作品,一件件、一幅幅包含了学生的奇思妙想,展示了一个学期以来孩子们的学习成果,吸引了众多来宾的驻足欣赏和啧啧赞叹。由学校心理社团学生参演的心理剧《有一种爱叫做放手》一经播放引得学生、老师们共同驻足观看。

郑州60中校长刘海鹏发表讲话,对同学们积极参与校本课程、热情好学、多元发展的精神表示赞赏,同时也鼓励教师和学生们继续加入到我校校本课程的建设与实施中。

随后,合唱、舞蹈、武术、礼仪社、绳彩飞扬、戏剧社、跆拳道、诗朗诵、体操带来的表演节目依次上演。《皇帝的新装》、《桃花源记》的故事家喻户晓,《散步》中学生对老奶奶的表演、刻画栩栩如生。礼仪社的T台秀,舞蹈社的舞蹈节目,一静、一动,共同彰显了青春、美丽和动感。诗朗诵《满江红》、《沁园春——雪》朗诵与古筝演奏结合,琴音悠扬,诵读铿锵有力。最后健美操表演为校本课程成果展示大会画上圆满的句号。跳绳队、武术、跆拳道的表演引得大家阵阵惊叹,正印证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

大会最后,校长刘海鹏总结中谈到,本次大会生动展现出同学们参与校本课程而结出的累累硕果,挥洒着活力,展现着风采。但此次展示大会不是终点,下一学期校本课程还将再度出发,期望大家更多地参与和支持。成果展示过后,校本课程还将迎来评价、交流、总结等阶段。在实践中思考,在研究中进步,郑州60中将继续为下学期学校校本课程体系的建设提供实践性经验。

图/文: 郑州60中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