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五中和东明一中结对研学旅行体验续

2019年06月03日 13:53 已有144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603094844

卢氏县东明镇第一初级中学研学体验学子在郑州五中校门集结出发

复件 f02fad3ced71e13b79ac2dcb9734886b_

郑州五中和东明一中同学在新郑大合影留念

复件 3640e0b8475249fe3785c907077cdb6d_

参观新郑大校史馆

复件 2f6862fc8c95c5884e2dff583a034be8_

肯德基店里同学们自愿充当小服务员

复件 图片1

在肯德基用完午餐后合影留念

复件 7d32cfe0f9c3eff4eeee64930e015814_

参观河南省博物院馆藏文物

复件 8c178018ada28889b676dac8e7ca99ad_

学生在中原福塔门前合影留念

复件 b9c686bedf484e6085e948b883f90611_

学子们在中原福塔体验云中漫步

复件 微信图片_20190603094912

东明一中学生在郑州五中创客实验室里探究

微信图片_20190603094916

副校长郭淑娟交流会上总结讲话

  为了开阔农村学生视野,激发山区孩子学习动力,培养卢氏学生人生梦想,让结对帮扶精准落实到扶智扶贫攻坚行动上,在郑州五中的精心安排和卢氏县东明镇第一初级中学(简称东明一中)的密切配合下,两天来两校学子们通过在郑州五中开展结对子一起上课、共同游戏、参观交流,考察创客实验室、数字地理实验室、校园电视台等系列活动,深深地吸引了参加研学活动的东明一中的30余名师生,在六一儿童节这一特殊的日子里,郑州五中学子和结对的东明一中的学弟学妹们开启了新一天的研学旅行,将完成为期四天丰富多彩收获满满的研学体验活动。
  上午8:00,从郑州五中出发乘坐地铁,在郑州五中学生的陪伴下,东明一中结对研学旅行团一行30多人来到了郑州大学新校区,首先参观了郑大的校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依次参观了郑大校史馆的四个主展厅:河南医科大学展厅、郑州工业大学展厅、原郑州大学展厅、三校合并后的郑州大学展厅。通过场景再现、实物陈列和电子设备的应用展示了郑大的沧桑巨变和各个方面的成就,3D宣传片的播放和校园模型相辅相成,让同学们连连发出赞叹。接着同学们走进郑大校园,在眉湖边分享交流参观郑大的所见所闻,徜徉在郑大环境优美的校园中,每个学生脸上都流露出对知识的渴望并坚定了今后学习的目标。
  中午时分,同学们在新郑大校区的肯德基店用餐,因为用餐人数较多,郑州五中和东明一中的同学自觉当起了“小服务员”,认真体验社会餐饮服务行业的实践,积极主动为其他同学和老师配发食物和餐具。在用餐过程中,结对的孩子们谈天说地侃侃而谈,欢声笑语连连不断,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令人回味无穷的午餐时间。“第一次来到郑州,感到外面的世界真的很精彩。回去以后一定要发奋学习,将来才有机会走出大山,让人生更加出彩!”卢氏县东明镇第一初级中学八年级(1)班陈清清同学兴奋地说。
  午饭结束后,同学们精神满满地开始了下午的行程。首先乘地铁来到了中原福塔,观看了《锦绣中原》全景画。观看期间同学们全神贯注,被画中展现的美轮美奂的山川原野、城乡风光、名胜古迹、人文景观所吸引。观看完毕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原文化源远流长,要学好文化知识,建设大美河南。接着同学们登上268米的中原福塔室外观光层,俯瞰郑州全貌,并走上玻璃栈道,体验高空行走的惊险与刺激。离开中原福塔,同学们又乘地铁去了河南省博物院,近距离地欣赏馆藏文物,结合所学知识进行交流讨论,从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了解华夏文明的形成过程。最后来到如意湖畔,两校学子徜徉在如意湖畔,畅谈着人生的梦想,规划着未来的奋斗目标,然后同学们在千禧广场以“大玉米”为背景合影留念,乘坐地铁返回郑州五中,结束了一天的研学旅行。
  6月2日上午,在郑州五中报告厅举行的四天结对研学体验总结交流会上,郑州五中副校长郭淑娟作总结讲话。她说,紧张的四天研学活动时间里,郑州五中学子守纪律、能担当,展现了学校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主动和结对东明一中的同学们互帮互助,建立了真挚的感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活动中,东明一中学子先后参观了郑州五中、郑州大学、河南博物院、如意湖“大玉米”和中原福塔等地人文景观,让这些来自大山的孩子们第一次体验城市孩子的学习和生活,第一次参观郑州大学悠久的历史和宏大的校园,第一次走进河南博物院观看一件件珍贵文物展品,第一次登临中原福塔一览大美郑州的万千气象,第一次乘坐地铁感受国家中心城市的现代文明,第一次在“大玉米”前合个影留下永久的纪念。这一切珍贵的见闻和丰富的经历深深地镌刻在东明一中每一个孩子的心中,同时也为山区学子们播下了一颗颗梦想的种子。
  据悉,自去年6月份以来,郑州市教育局启动了对口帮扶卢氏县的工作,郑州五中和东明一中成为结对学校,郑州五中通过选派名师支教、专题报告、师资培训、师生手拉手、捐赠教学用品等方式帮助结对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水平。本次研学期间,在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的大力支持下,还为东明一中捐赠了一套价值壹万叁仟余元的音响功放设备。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邵梦迎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