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收一金!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国赛又有斩获

2019年06月04日 13:44 已有76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选手秦琦伟在日常训练中

选手秦琦伟在日常训练中

冯皓老师和选手马佳胜在日常训练中

冯皓老师和选手马佳胜在日常训练中

选手奔赴国赛

网络搭建与应用赛项选手奔赴国赛

马佳胜、秦琦伟两位选手在网络搭建与应用赛项中获得一等奖

马佳胜、秦琦伟两位选手在网络搭建与应用赛项中获得一等奖。

5月31日下午传来消息,在宜昌市机电工程学校举行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网络搭建与应用赛项中,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选手秦琦伟、马佳胜获得一等奖,辅导教师刘奇超、冯皓获得优秀辅导教师奖。

据了解,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今年参与的13个国赛项目中,网络搭建与应用赛项是出征的第六个赛项。这个赛项的竞赛内容分为网络配置和系统配置管理两部分,重点考查选手在网络方面的实践技能。在3小时的时间里,两位选手要经历对计算机网络的拓扑规划能力、IP地址规划能力、综合布线的施工测试能力、设备配置与连接能力、网络安全管理与维护能力、服务器的搭建与调试能力、故障排除和验证能力、应用的接入与测试能力、中英文技术文档阅读和应用能力、工程现场问题的分析和处理能力、组织管理与团队协调能力、质量管理和成本控制意识等方面的检验,最终达到在安全的网络环境下,实现服务器、存储、网络无缝对接,云部署、系统服务与网络设备协同工作,并合理实现信息应用。

在备赛的几个月时间中,为了解决竞赛题目实践技能性偏强、难度偏高、涉及设备多、题量偏大的问题,在辅导老师的帮助下,秦琦伟和马佳胜两位选手一直坚持认真训练,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对他们而言,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参加国赛,是一件光荣的事;能够学到更多前沿的技术知识,能够走出学校、走进赛场,不仅锻炼了综合素质,也增强了自信心。

两位选手的辅导老师是刘奇超老师和冯皓老师。两位老师不仅常年参与竞赛组织和国赛辅导,也在自己的教学工作中颇有建树。刘奇超老师是学校实训处主任和信息技术系主任,冯皓老师曾两次辅导选手获得国赛一等奖。荣誉的背后总是累积了许多辛勤的汗水。在许多信息技术相关赛项的选手眼中,两位老师不仅是老师,也是专家。他们勤于钻研业务知识,积极探索前沿领域,是选手们在专业方面的老师,更是引领他们不断前进的精神导师。

截至目前,在已经参与的八个国赛赛项中,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共取得两金四银两铜的好成绩。在接下来的两周中,该校还将有五个赛项陆续出征国赛,期待他们取得更多的优异成绩。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赵醒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