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五中学生“小匠”出马,郑州市百万职工技能比武校园大赛上显身手

2019年06月04日 13:44 已有67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603152344

蛋糕制作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603094242

活动主题鲜明场面热烈盛大,争当新时代厨神。

微信图片_20190603152432

蛋糕制作过程

微信图片_20190603094238

成品蛋糕做成风格不同一般

微信图片_20190603094245

梦幻蛋糕典雅纯甄

微信图片_20190603152307

未来的大厨师和屠户状元将从这里诞生

为增强广大在校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强化素质教育,按照郑州市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2019年6月2日,团市委、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和市少工委联合组织的全市各大中学校2019年度郑州市百万职工技能比武活动校园大赛,在郑州市商业技师学院(荥阳)如期举行。

6月2日上午,郑州五中组织初中6名学生、高中6名学生到郑州市商业技师学院(荥阳)分别参加了裱花蛋糕制作比赛和中式烹饪比赛,学校创文办、创客中心等处室组织驻校社工仝占伟、辅导老师邢钰、刘晓、吴丹丹等带领学生参加技能展示活动。

经过一周的准备,初中同学们了解了蛋糕裱花的工具和原料,以及使用技巧,学习到厨房卫生清洁的方法和技巧,学会了用多种水果、奶油和其他装饰物制作富有魅力的食品图样;高中同学们认识到一盘菜品需要的材料和购买的价格,掌握了食物搭配等知识,学会了洗菜、切菜、准备调料和辅料,学会了下锅炒菜,并精心给每一份菜品装盘美化,初中组同学两人一组,通过选用水果、设计形状和花样、打发奶油、裱花制作等步骤制作出了十分好看的水果蛋糕,并清洁台面卫生,处理厨余废物,然后制作蛋糕盒,在评分完毕后带回了自己制作的蛋糕。

高中组同学需要首先完成知识问答,然后独立完成一道家常菜。过程中同学们甚至拿不动炒锅和勺子,一些同学的锅连续糊了不止一次,但是一盘盘菜品出来的时候,还是难以掩盖自己内心的喜悦。

通过此次活动,锻炼了中学阶段学生的家务能力,在刀工、掌勺、火候、配料、拼盘、雕刻等方面得到了提升。提升了个人综合素质,同时在活动准备的过程中与父母形成了充分的沟通和家庭教育,对于学生幸福健康的成长有重要意义。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仝占伟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