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6中精彩亮相互联网支持下的初中混合式学习研究交流活动

2019年06月04日 13:41 已有62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age001

王幸福校长带领郑州26中一行老师参加研讨会

image003

副校长魏虹娣带领工作室老师为徐良副主任研课磨课

image005

开幕式上,中央电教馆研究室主任黄天元做专题发言。

image007

王幸福校长作为评委为部分展示课评课

image009

教务处副主任徐良展示“小翻转、大自主”混合式学习课堂模式

image011

徐良和参与展评课的获奖教师被授予荣誉证书

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提出吹响了课堂革命的号角,信息技术与课堂深度融合已经成为了课堂改革的一个趋势。如何在信息技术赋能的前提下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让学生在课堂上深度学习,高效学习已经成为课堂革命中大家努力探索的一个命题。在此背景下,5月31日至6月1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小学委员会和深圳罗湖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发起的“互联网支持下的初中混合式学习研究交流活动”在深圳市罗湖区滨河中学正式启动,郑州26中也组成了王幸福校长、教务处副主任徐良、历史老师安晓雨、语文老师李欢欢老师的队伍参与参评交流。

为了让在自主学习研讨会上参与观摩课的教师能更好地展示郑州26中课堂改革的成果,展现郑州教育的特色,教学校长魏虹娣组织工作室的老师利用教研时间观课,帮助徐良磨课,为打造郑州26中特色的“小翻转、大自主”高效课堂模式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

5月31日,交流活动开幕式中,首先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黄天元致辞表示未来教育信息化的重点是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随后,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局长宾华以《关于罗湖区进行课堂革命的探索》为主题,就罗湖教育改革实践及发展方向进行了解读。紧接着,深圳市罗湖高级中学滨河初中部校长李春生全面总结了滨河初中部在互联网支持下的混合式教学探索中的阶段性成果。最后,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穆肃教授分析了在教育过程中大数据应用的优势。郑州26中代表团全程仔细聆听,认真学习。

下午,来自全国的12位优秀老师代表分别运用互联网+教学平台展示了涵盖初中八大学科的混合式自主学习课堂。郑州26中王幸福校长担任评委老师,针对部分展示课的理念和课堂设计做了认真细致地点评;徐良老师运用“小翻转,大自主”模式为学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生物课。课堂上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通过学生的自主学习、合作学习,让学生主动构建知识体系的同时又让学生学会学习。这种课堂模式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观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6月1日,在滨河中学初中部报告厅举办的混合式自主学习课题研讨会上,各位教育专家依次发表研讨总结,主办方还向徐良以及本次活动中获奖的授课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活动结束之后,郑州26中代表团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学习到了各兄弟学校先进的教学改革探索经验,还获得了更多的先进教育理念。此次互联网支持下的初中混合式学习研讨交流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参会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机会,还有效推动了郑州26中课堂革命的进一步发展。

图/文: 郑州26中 李欢欢 徐良 杨雷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