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回中迎接省教育系统家庭教育工作检查评估

2019年06月05日 10:19 已有70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座谈会现场png

座谈会现场

副校长夏向阳汇报家长学校工作

副校长夏向阳汇报家长学校工作

查看家庭教育工作汇报

专家组查看家庭教育工作汇报

查阅资料

查阅资料

6月4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专家验收组一行八人来到郑州回中,对回中的家庭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指导。

专家验收组领导和郑州回中的几位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郑州回中副校长夏向阳从组织领导、师资队伍、办学条件、教学管理及教学效果五个方面汇报了回中家庭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郑州回中秉承“为学生终生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确立“思想健康、行为规范、意志坚定、方法良好”的育人目标,在家庭教育方面做了一些探索和研究,并在家长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中进行实践,成立家长学校后,学员人数连年增加、规模越来越大,三年来,回中的家庭教育和家长学校正逐步向办学体制规范化、教育内容系统化、教学方法科学化、教学活动社会化的方向发展。近年来,郑州回中家庭教育工作硕果累累,先后获得了郑州市教育系统示范家长学校、河南省卓越家长学校等荣誉。

接下来,专家验收组领导逐一查阅“家长学校”工作的档案资料,对学校的“家长学校”工作进行了评价。调研结束后,专家验收组领导对回中的家庭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一致认为,郑州回中家庭教育工作特色明显,一方面,整个管理规范,呈现出常态化、制度化。另一方面,郑州回中致力于打造专业化的师资队伍,建设家庭教育科研小组,积极开发家长学校课程,以点带面,发挥了教育的辐射作用。最后,教育厅关工委家教中心副秘书长罗兆夫就家庭教育立德树人工作,以及如何推进学校家庭教育工作深入发展,提高家庭教育质量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并作了具体的指导。

夏向阳表示:家庭教育逐步迈向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家教内容和形式由单一化迈向系统性和多样化,郑州回中将进一步发挥带头模范作用,朝前走,细化、落实家庭教育工作,将家庭教育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图/文: 郑州回中 李丹 王丽华 张佩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