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师附小举行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安全教育大会

2019年06月05日 10:19 已有76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六员办公室杨俊岭老师呼吁

六员办公室杨俊岭老师呼吁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签名

学生签名

6月3日,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举行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大会。

大会上学生代表进行演讲,通过近几年发生的溺水事故,以典型事例警示同学们,明确学生防溺水的六不准,并对同学们科普了溺水时正确科学的营救措施。她的演讲引起在场师生的共鸣,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防溺水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进入夏季以来,对学生加强安全教育,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生命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

随后,六员办公室杨俊岭老师进行前期防溺工作的总结,并带领全校师生进行宣誓,警钟长鸣。学校全体教师以及各年级学生有序的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从我做起”的横幅上进行签名活动。

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是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常抓不懈的一项工作。老师们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学生绘制宣传板报、学习安全教育平台,严禁学生到水塘边、小河边等嬉戏玩耍、游泳等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把“珍爱生命、远离危险”的意识烙印在孩子们心上;落实安全责任制,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和告家长书,签订安全责任书,坚持每周防溺水短信提醒学生,加强学校与学生家长的联系,通过多种教育模式,让学校、家庭共同承担孩子安全责任,架起承担学生安全的防护墙,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图/文: 郑师附小 车蔚红 张利娜 尉汉飞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