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迎来福州职业教育考察团

2019年06月05日 14:44 已有80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福州职业教育考察团到防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福州职业教育考察团一行到访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1 高苑鑫处长发言

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处长高苑鑫介绍郑州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2林培斌介绍福州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考察团林培斌督学介绍福州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3李京辉校长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校长李京辉介绍学校整体情况

12 李向伟主任作介绍

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李向伟介绍学校校企合作情况

5参观校园电视台

参观校园电视台

6参观实训室

8参观实训室

参观实训室

9参观校史文化长廊

参观校史文化长廊

10宾主双方合影留念

宾主双方合影留念

6月4日上午,福州市职业教育考察团一行11人,在福州市教育局职成处林培斌督学带领下来到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就校企合作情况进行考察和交流。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长高苑鑫、副处长钟海云参加了交流活动。

在交流环节,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高苑鑫处长首先向考察团表示欢迎,随后结合郑州市职业教育的发展情况、学校办学特色、各项荣誉成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重点介绍了郑州市中等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的开展情况和发展思路。考察团代表林培斌督学高度称赞了郑州市职业教育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就福州市中等职业教育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随后,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校长李京辉从办学思路、管理特色、校企合作、技能竞赛等四个方面向考察团进行了介绍;该校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李向伟详细汇报了学校在校企合作相关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和成效,获得了考察团的一致好评。交流活动结束后,考察团先后走进了施耐德、电视台等校企合作共建实训室、实训基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双方表示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加强两市职业教育的互动交流,共同探讨职业教育的发展。

校企合作是发展我国职业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培养技能型人才的必由之路,为促进学校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办学实力和办学质量,近几年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校企合作一直边探索边发展,并逐步由单纯的实习就业合作,向人才共育、专业共建、资源共享等多方面多层次的合作推进。随着《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相关政策的实施,具体可行的校企合作实施细则也会逐步出台,校企双方将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逐步推动校企双方的深度融合和无缝对接,真正达到产教融合、多方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李向伟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