骊歌声声、情谊重重,郑州31·103中举行高三年级毕业典礼

2019年06月06日 09:56 已有65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31·103中学举行高三年级毕业典礼

郑州31·103中学举行高三年级毕业典礼

2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共唱校歌

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共唱校歌

3校长贾惠芬为学生代表颁发毕业证

校长贾惠芬为学生代表颁发毕业证

4学校领导为学生代表赠送毕业光盘与纪念册

学校领导为学生代表赠送毕业光盘与纪念册

5同学们认真观看毕业视频

同学们认真观看毕业视频

6同学们共读为母校和班主任老师书写的“离家感言”

同学们共读为母校和班主任老师书写的“离家感言”

7班主任老师观看自班同学们制作的毕业寄语视频

班主任老师观看自班同学们制作的毕业寄语视频

8同学们为自己老师送上了亲手写的对联

同学们为自己老师送上了亲手写的对联

9学生代表为任课老师们送上了鲜花

学生代表为任课老师们送上了鲜花

10长队相送高三学子迈向征程

长队相送高三学子迈向征程

11同学们与领导老师相拥话别

同学们与领导老师相拥话别

12高一、高二学生送别学哥学姐

高一、高二学生送别学哥学姐

“挥手之间仍依志,您眸中慈父严,匆匆三载又夏天,今执笔叙当年。学海泛舟,不符期盼,含笑夺桂冠。背水一战,只换您展颜。携师恩勇向前,盛世铭危言。逐鹿三年,辉煌不减,不过是有您无悔奉献。寒窗苦尽,桃李已满园,只待出关。而今我愿,为您踏浪扬帆。”

“你瘦瘦的身影在伏案备课中度过悠悠岁月,你细长的手指在登台板书中度过朝夕日暮。你看你那微微佝偻的背,沾染灰尘的手指氤氲着岁月的痕迹,雕刻着你的努力。三载时光你我共行,我们想这才是青春的模样。杨树枝繁叶茂,又是一年盛夏。明媚的阳光是为了驱散离别的悲伤,毕业的典礼是为了纪念我们的青春。”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您变老了,希望岁月能留住您嘴角的笑啊。谢谢您做的一切,如细雨润泽了大地,我们永远是您的,孩子啊——”

“2017年夏,在班主任节中,面对同学们的感谢,您深深的鞠了一躬;2018年冬,您给我们打了一壶壶的开水,您说实力面前一切都是纸老虎;2019年冬,每天6:20甚至更早,您的身影便出现在教室,看着我们早读。6:50您回家做饭,送孩子上学,7:35又回到了学校。”

以上节选的片段文字,在2019年6月4日的高三毕业典礼上,郑州31·103中高三年级十个班级的同学们,送给自己母校和班主任老师们的离家感言。或是填词,或是改编歌曲,或是制作视频,或是手写对联,或是细数三年的点滴细节,齐声诵读或者依次朗读,许多班级的同学代表,情至深处,声音已经哽咽的难以发生,强忍着眼眶中的泪水,将同学们的赠言读完。她们知道,这一切种种,都是同学们属于自己的心意,是三年在学校的美好的时光中,最好的见证,以及对母校和老师们,最深情的赠礼。

三年之中的点滴细节聊记于心,属于自己和母校的记忆势必难以忘记。当学校领导为同学们颁发毕业证,送上精心制作的毕业视频光盘的时候;当学生代表为自己的班主任老师、任课老师以及学校教职工献上鲜花的那一刻;当班主任老师们听到自己孩子们的赠言热泪盈眶的那一刻;当同学们和自己三载同窗深情拥抱的那一刻。这一个个深情感人的瞬间,都承载着同学们在母校这些年无数的回忆。

贾惠芬校长在典礼上向同学们致辞,愿31·103中的孩子们什么时候都不要悲观,什么时候都去追求至善,什么时候都记着担当和责任。以感恩的心态做人,以敬业的心态做事。世界上有许多藏着光荣和梦想的地方,需要同学们用坚韧和智慧去开掘。愿勇士们勇敢出发,当然也别忘了回家的路。

当高三的同学们走上红毯,走过高一、高二同学们排成的漫漫长队,鲜花簇拥,掌声不断,呐喊连连,豪情震天。他们与领导和老师、学弟学妹们击掌、拥抱,他们在班旗的引领下迈出校门,身后是母校坚实的臂弯,而迎接他们的,是属于自己的人生中新的挑战。

图/文: 郑州103中学 宋宇斐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