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水千山“粽”传情,郑州18中为高三学子送出别样祝福

2019年06月06日 10:33 已有72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段校长亲手送香包 (2)

校长段亚萍发表讲话

段校长亲手送香包 (1)

郑州18中校长段亚萍送香包 

微信图片_20190605170605

副校长倪海军送香包

学生们收到香包后开心的笑容

学生们收到香包后开心的笑容

当饱含情思的浪漫端午撞上充满紧张的严肃高考,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6月5日上午,郑州18中校长段亚萍、副校长倪海军在特殊的日子里为高三学子送上特殊的祝福。

端午佳节,源远流长,民俗丰富,吃粽子是传统的必备习俗之一,除此之外,又因五月俗称毒月,佩戴香包祛邪祈福,同样也是端午佳节重要项目之一。当这样一个充满祝福的节日和高考“撞上”,郑州18中的领导班子突发奇想,将粽子和香包结合起来,“高+粽=高中”,将盈满“高粽”祝福的粽子形状的香包,送给同学们。段亚萍和倪海军走进高三每个班级,将充满“高粽”的祝福送给每一位学生。

段亚萍深情地说:“万水千山总是情,转眼间我们又到了分别的日子,这三年来,我们迁徙、流浪,最终回到自己的家,这一届高三是从新校走出去的第一届高三考生,也是学校寄予众望的一届高三,在‘高考+端午’这样一个重要的日子,我和倪校长代表学校,给大家送一个‘粽子’形状的香包,祝大家高考‘高粽’,‘高粽’高中!”

图/文: 郑州18中 赵石慧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