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师附小专项抽测质量分析 精准把脉月度教学

2019年06月06日 15:05 已有63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22222222222

教学质量分析会

教学质量分析1

教学质量分析

  为改善教师教学行为,提高教师教学质量,精准地对各个教学知识点进行把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每个月都会进行不同内容的专项抽测,5月份专项抽测以考查学生听力为主要内容。6月4日下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召开了5月份语文、数学、英语三科专项抽测质量分析会。

  对小学生来说,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各种知识和技能,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不管孩子们采用何种学习方式,“会听”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听”是学生获取知识的主要途径。而本次各学科试卷重在考察学生的听力能力,老师们从试卷命题、成绩情况、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了科学全面的分析。胡晓庆老师表示:“课堂教学要融听力、渗听力、练听力,日常生活用听力,经常对学生进行听说训练,以提高听力能力。”

  副校长王慧对本次质量分析进行了总结,她表示,要让学生的倾听能力达到三个层次,即“听”“听到”“听懂”,会在筛选中理解,理解中辨析,辨析中运用,更要求老师的日常教学要落到实处,贴在地面步行,不在云端跳舞,才能让学生的学习能力有所提升,学习效果有所增值。本次会议使老师们看到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明确了今后的目标和教学方向,为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对促进教学质量整体提升起到了强力助推作用。

图/文: 郑师附小 冯春雁 宋华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