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2019年06月10日 10:21 已有78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端午节手抄报

端午节手抄报

端午节主题班会

端午节主题班会

画龙舟,赛诗会

画龙舟,赛诗会

浓浓端午情,片片粽叶香

浓浓端午情,片片粽叶香

同学们制作的香囊

同学们制作的香囊

展示香囊

展示香囊

  片片粽叶香,浓浓端午情。 6月3日-6日,在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认同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贯彻落实“过传统节、共中国情”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承载端午节所蕴含爱国主义的道德内涵,营造庆祝传统节日的良好氛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端午节活动。

  学校充分利用国旗下演讲、校园广播站、黑板报、手抄报、班会等多种方式进行了有关“端午节”的知识与内容的宣传。

  国旗下演讲。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我校开展了“过传统节,共中国情”升旗仪式,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郑丽影围绕端午节的主题发表了国旗下讲话,讲述了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的来历,伟大的爱国者、思想家和文学家屈原的故事,倡议学生学习屈原爱祖国、爱人民、坚持真理、宁死不屈的爱国精神。

  开展民俗文化活动。结合端午节的特点和内涵,组织班级开展“粽叶飘香”包粽子、做香袋等活动,引导学生深入体会端午文化的独特魅力。

  开展校园洒扫活动,普及日常卫生保健知识。组织学生进行校园大扫除,整理个人卫生,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和生态文明意识。

  在本次活动中,各班围绕“端午节”主题,设计了“端午说由来、端午话习俗、端午讲故事、端午赛诗会、画龙舟做香囊”等活动版块,使同学们从中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传说故事和习俗活动,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浓郁的文化气息,并在活动中展现了自我,激发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体现了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对传统文化的重视与传承。

图/文: 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郑丽影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