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为求知,去做栋梁 ——郑州101中学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2019年06月11日 11:33 已有78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同学们在毕业墙上签名留念

同学们在毕业墙上签名留念

2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现场

3奏国歌行注目礼

奏国歌行注目礼

4吉他弹唱

吉他弹唱

5母女相拥

母女相拥

6班主任送祝福

班主任送祝福

7李国喜校长致辞

校长李国喜致辞

“风在刮,雨中的我们同在屋檐下;梦里花,在梦想和青春中发芽……”6月10日下午,在郑州市第101中学的图书馆报告厅里,高三6班王常凯同学一首充满青春气息的吉他弹唱《起风了》拉开了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的序幕。学校领导和来自高三年级的全体师生、家长朋友们共同参加了这场盛会。

    家长孩子共忆历历往事,诉说感激之情

“三年前我们通过努力考入了郑铁一中,亲眼见证了南校区的泥沙路变得笔直而平整……” “三年的征途,我们和辛勤的老师们陪着孩子,带着梦想和期待一路走来,陪着她们度过了为高考而奋战的1290个日日夜夜……”“亲爱的母校,谢谢您给了我们如此美好的学习环境和展示自我的舞台;亲爱的老师,感谢您们早读、二晚起早贪黑的陪伴以及对我们所有爱的骂骂、爱的罚抄、爱的严厉;亲爱的父母,高考路上风雨兼程,一路相伴,用我一生,报您恩情;亲爱的同窗,我们未来可期;亲爱的自己,要努力努力再努力,并做一个善良、感恩的人……”来自高三4班的樊思彤和她的妈妈用诗朗诵的形式作为毕业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发言,描述了她们一路走来的心理路程和对学校、对老师的感激之情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期盼。

    情真意切,师长送上美好祝福

“长路奉献给远方,玫瑰奉献给爱情,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爱人” 高三年级全体老师将歌曲《奉献》送给在座的家长和学生,高歌一曲既是美好祝福,也是全体老师心声的表达,一直以来他们对工作的执着、对教学的投入、对学生的关注和对家人的忽视形成了鲜明对比。

班主任寄语环节,10个班级、10位班主任,他们各自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与学生告别。一边是话到深处情不能已的老师,一边是高呼“我们永远爱你”的学生。整个会场弥漫着浓浓的爱意和离别的忧伤。王国威老师送上小诗一首“自小刺头深草里,而今渐觉出蓬蒿。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 ;田勇岚老师用歌曲表露心意“你问我爱你多深,月亮代表我的心”;孙婉莹老师几次哽咽而不能言语。正如年级长杨森老师对同学们所说“毕业不是完成和结束而是开始和进步。成才要靠自己努力,成功要靠自己拼搏,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祝愿同学们越来越好!”

  大道之行,扶轮向前,离别之时聆听校长嘱托

毕业典礼上, 李国喜校长的发言将毕业典礼推入到高潮 。一篇《大道直行,扶轮向前》将学校对学生的期望和嘱托从小我升华到大我,从一个家庭延伸到一个国家,蕴含着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而这也正是对有着90年峥嵘岁月和历史底蕴的101中学“学为万人役,行率天下先” 学校精神的最好诠释。青春三年,匆匆过往,当我们离开母校时,带走的不仅仅是师生情、同窗谊、书本的知识、个人的能力,还有 “扶轮”精神内涵中的感恩与报效,责任与担当。

李国喜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欢喜接受自然的阳光雨露,坦然迎接人生的风雨泥泞,接受每一份善意,回报每一份温暖。 并用在历史长河中,郑铁一中的学子在国家危难之时挺身而出、报效祖国的种种事迹激励大家牢记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在一次次的磨砺中,立凌云志,为天下先,有守护最初梦想的毅力和勇气,有推动国家进步的信念和力量!

图/文: 郑州101中学 张志丹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