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悉心指导 科研推动教研 ——市教科所专家走进郑州61中指导课题开题报告会

2019年06月11日 16:12 已有91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樊朝辉主任主持发言

郑州61中教科室主任樊朝辉主持发言

胡选明主任进行指导

郑州市教科所综合研究室主任胡远明进行指导

1

胡选明主任为课题组成员答疑

胡远明为课题组成员答疑

胡选明主任和课题组成员合影

胡远明和课题组成员合影

为认真贯彻市教科所对教科研课题研究工作的指导要求,增强学校科研能力和水平,以科研推动教研,进一步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郑州61中于6月10日下午,召开了2019年度市级课题开题研讨会。郑州市教科所综合研究室主任胡远明,市教科所科研骨干许悦、兼职科研员李娜,郑州61中教科室主任樊朝辉、该校2019年立项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此次研讨。

樊朝辉首先对与会专家进行了介绍,并大致介绍了本年度学校省市级课题立项情况。随后,七位课题组负责人就本课题进行了开题汇报。

胡远明首先对开题报告的各个构成部分进行了指导,分别从课题研究背景、研究意义、课题概念界定、价值和创新点、研究内容和目标、研究基础和条件、课题组成员及其分工、研究计划、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随后,对每一个课题的开题报告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和后期修改建议,重点阐述了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三方面的内在联系,指出课题研究首先应梳理出要研究的问题,这便是研究背景,然后,针对问题提出研究内容,再结合内容,提出预期目标,即研究目标。

研讨过程中,胡远明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互动,针对老师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气氛热烈和谐,对一线教师随后的科研与业务能力提升指导性极强。

郑州61中教科室历来注重对省市级立项课题的过程性管理,每一个环节都在教科室的指导和监督下扎实推进。学校科研氛围浓厚,教师科研积极性高,通过市教科所专家的指导,老师们很深刻地认识到,科研是教研的更高级表现形式,教研是科研的前提和基础,二者相互促进,是教师个人专业成长的有效途径。

图/文: 郑州61中 樊朝辉 李娜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