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九中女排再次夺冠

2019年06月12日 18:23 已有140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跳发球

跳发球

九中女排拦网得分

九中女排拦网得分

战术跑动进攻

战术跑动进攻

  2019年6月2日至11日,在漯河举行了河南省贾湖酒业杯青少年女子冠军赛,郑州九中女子排球队代表郑州,一路披荆斩棘顺利拿到冠军。

  比赛先进行的是四人后排攻的比赛,郑州九中女排派出两个后排攻阵容,分别是马可艺、王萌、赵子琪、黄欣玥和童梦琪、赵赟睿、刘佳一、马欣。郑州队分别以2:0战胜了开封、濮阳、洛阳,顺利进入决赛对阵新乡。第一局比赛郑州队的2号王萌以高质量的发球破坏了对方的一攻,掌握住了场上主动,6号马可艺以出色的进攻拿下很多分,加上有较好的防守和一传保障,郑州队逐渐与对方拉开比分。11号赵子琪也在这场比赛中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利用自己的高度在网前起到了好的阻拦效果,郑州队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郑州队同样在拼发球,每个队员都利用自己有特点的发球破坏对方的节奏。这一局主要进攻人是10号童梦琪,她和二传马欣也在这场比赛中打出了较好的配合,拿下很多分,值得一提的是5号刘佳一也在这场比赛中起到了较好的进攻作用,分担了进攻压力。防守是进攻的关键,也是在四人后排攻赢球的关键,15号赵赟睿用出色的防守能力很好的保障了进攻,郑州队一鼓作气拿下了这场比赛,取得四人后排攻第一名的好成绩。

  紧接着的就是六人制的比赛,经过四天的角逐,郑州队以3:0先后战胜周口、济源、开封、漯河、濮阳,顺利进入半决赛。半决赛对阵新乡队,面对有一定实力的对手,郑州队反而越战越勇,更有自信,在这场比赛中减少了自身的失误,抓住了每一个进攻机会,打出了质量较高的进攻水平,以3:0顺利进入决赛。决赛对阵洛阳,赛前队长马可艺告诉大家“要全力以赴,不能松懈”。郑州九中女排把握住了每次机会,又一次3:0完胜,拿到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付出和收获是成正比的,日积月累的训练才保证了九中女排的队员在场上有好的发挥,这次比赛拿到了好的成绩,这也激励着她们以后更加努力!

图/文: 郑州9中 图/文:仲曼莹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