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八中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系列活动

2019年06月13日 10:05 已有83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八中副校长刘莘部署安全生产月安全教育工作

郑州八中副校长刘莘部署安全生产月安全教育工作

校安全专干黄晓杰记录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

校安全专干黄晓杰记录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

郑州八中工会主席排查校园环境

郑州八中工会主席排查校园环境

召开安全生产月主题班会

召开安全生产月主题班会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按照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郑州市教育局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连日来郑州八中紧急部署,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学校各方面的安全生产活动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

  6月10日,在郑州八中安全生产月部署会暨防溺水推进会上,郑州八中分管安全教育的副校长刘莘就安全生产月的来历、2019年安全生产月总体思路、主要活动及相关要求进行宣讲学习,同时传达市教育局安全生产月通知精神,学习《学校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并就具体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让全体教职工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要求。要求各班班主任老师主动动员家长,利用手机QQ群、微信群参与“我为安全生产代言”活动,把参加安全教育活动的照片和对学校安全的期望发送到朋友圈,发挥“互联网+”对教育的积极作用;借机召开安全生产月主题班会号召学生积极参与校园安全征文、演讲比赛、“安全河南杯”知识竞赛、学习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

  6月11日,郑州八中工会主席李益带领团委书记杨建勇、校安全专干黄晓杰等对校园环境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针对学校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借助学校电子屏、条幅、广播、校园网等宣传工具进行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

  郑州八中工会主席李益介绍到:学校各处室、年级要借助安全生产月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使学校、教师、学生乃至社会知晓 “防溺水宣传”“食品安全宣传”等重要性和严峻性,切实推动安全生产文化进学校,守护师生生命安全,成就师生美好未来,创建平安郑州。

图/文: 郑州8中 黄晓杰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