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获国赛虚拟现实(VR)制作与应用赛项二等奖

2019年06月12日 18:22 已有84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获得国赛虚拟现实(VR)制作与应用赛项二等奖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获得国赛虚拟现实(VR)制作与应用赛项二等奖

2获奖选手徐慎远、尹培乐、莫少坤

获奖选手徐慎远、尹培乐、莫少坤。

3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

4三位选手在日常训练中

选手们在日常训练中

5周乐生老师带三位选手看展览提升眼界

周乐生老师带三位选手看展览提升眼界

6月12日,从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福州赛场传来消息,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教师周乐生、王游媛辅导的选手徐慎远、尹培乐、莫少坤在虚拟现实(VR)制作与应用赛项获得二等奖。

据了解,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今年参与的13个国赛项目中,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是出征的第十个赛项。该赛项以虚拟现实技术为依托,要求三位参赛选手在4小时内,根据大赛提供的VR模型素材,完成3D建模和3D动画制作,并使用VR编辑器设计完成VR作品。在竞赛过程中,选手们还必须展示出职业规范、团队协作、组织管理、工作计划、团队风貌等方面杰出的职业素养。

在比赛中,三位选手的任务分别是动画制作、模型制作和制作引擎,既有分工又有合作的任务设置,虽然组队时间不很长,却形成了高度的默契。由于比赛是对选手形象思维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的综合考察,而中职学生普遍存在形象思维能力强于逻辑思维的现象,所以,需要辅导教师从各方面努力,促成选手们提高两种思维能力的协调配合能力,并进行有针对性的锻炼。为了实现选手们两种思维能力的协调配合,也为了提高选手们的综合艺术素养,在紧张的备赛之外,两位辅导老师也会带领选手们参加一些不同的艺术活动。在陶艺工作室,选手们的造型能力得以增强;在各种展览上,选手们的艺术眼界得以提升。多样的备赛生活不仅使选手们减轻了备赛期间心理压力,也增强了他们的艺术创造力,更可见两位老师的艺术匠心。

今年是虚拟现实(VR)制作与应用进入中职国赛的第一年,而在此前,它一直是高职组的国赛项目,日常生活中对虚拟现实技术人才的需求之大和这个赛项的难度之高由此也可见一斑。在两位辅导教师的努力下,三位选手在高手如林的国赛中获得二等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目前,该校在今年的国赛中已经获得了两个二等奖、五个二等奖和三个三等奖,期待他们在其他的几项比赛中获得更多荣誉。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赵醒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