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统编教材《语文》四五六年级上册培训会在郑东新区实验学校举行

2019年06月14日 17:22 已有132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9d56f5c2421b8d1f0f4d2ca9303695

教师上课

0de125a78932029650c5086e8fdc9e5

教研员点评

311127887a98cdccd934d973ae7fd92

许睿老师点评

5308d7a7ef0b345eb0764bd56badc37

专家点评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中小学教材建设的意见》,推进义务教育语文国家统编教材的使用,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于6月11日至6月13日,进行了统编教材《语文》四五六年级上册培训会。此次培训工作由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承办,郑东新区实验学校、郑东新区白沙中心小学协办。来自郑州市各区县的八百余名语文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6月11日上午,进行统编教材小学语文四年级的培训。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代美玲老师执教略读课《池子与河流》、金水区四月天小学蔡玲玲执教《古诗三首 绝句》、二七区永安街小学孙晓丹执教精读课《我变成了一棵树》。下午,由中原区阳光小学张燕校长做统编教材语文四年级上册教材教法解读的专题报告。

6月12日上午,进行统编教材小学语文五年级的培训。由郑东新区白沙中心小学朱瑞芳执教《语文园地二》、中牟县滨河路小学王晴老师执教习作课《奇妙的想象》、荥阳市第六小学楚倩执教综合性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下午,人教社专家组成员郭文祥主任进行了统编教材语文五年级上册教材教法解读的专场报告。

6月13日,统编教材小学语文六年级的教材培训进行。上午的三节课分别是郑东新区通泰路小学王璐执教整本书阅读《快乐读书吧》、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曲锦锦执教精读课《慢性子裁缝和急性子顾客》、郑州中学第二附属小学周阳老师执教单元练习课《语文园地七》。下午,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李伟锋老师进行了关于统编教材语文六年级上册的教材教法解读。

在这三天的活动中,每一节观摩课结束后,都由做课教师所在单位的教研员进行点评。教研员中肯点评、精准指导,让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受益匪浅。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一场及时雨,让老师们全面、系统地了解了新教材的编排意图、着力体现的重点与难点,对整本教材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老师们带来的精彩课堂课型丰富,能够让老师们从中学习到各种类型的课如何去上。

此次语文统编版教材培训的顺利举行,使郑州市全体语文教师能够更充分认识教材的重要思想价值,促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

图/文: 教研室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