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家庭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19年06月14日 15:47 新闻中心 已有75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郑州市教育局副处级专职督学王海花讲话

郑州市教育局副处级专职督学王海花讲话

DSC_9637

金水区纬三路小学家校共育经验分享

金水区纬三路小学分享家校共育经验

河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樊平讲话。

河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樊平讲话。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讲话。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讲话。

参会领导共同启动家庭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参会领导共同启动家庭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家庭教育工作,营造家庭教育良好氛围,6月14日上午,河南省家庭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在金水区纬三路小学启动。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河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樊平,郑州市教育局副处级专职督学王海花等出席活动。

  此次家庭教育主题宣传活动由教育部统一安排,其主题为“家校协同,让孩子健康成长”,时间段为今年6月—9月。旨在通过这一活动,引起全社会对家庭教育的广泛关注,传播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推动科学育儿知识的普及。

  启动仪式上,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表示,家庭教育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基础。家庭教育关系学生健康成长,关系千万家庭福祉,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是立德树人的第一个环节,所以家长一定要担负起家庭教育首要责任;除了家庭教育,学校更要发挥好指导家庭教育的重要作用,广大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庭教育工作实践中,提供先进教育理念和科学育人知识,家校要协同遵循教育规律,家校双方要始终坚持儿童为本,尊重孩子的合理需要和个性发展,家校双方要利用家长学校、家长委员会、家长会等途径,共同健全家校协同工作机制,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做好家庭教育离不开社会,各地教育部门要引导社会参与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积极构建家庭教育社会服务体系,利用各类社会资源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和实践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和加强家庭教育工作,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取得显著成效。我省目前已成立家长学校达3.5万余所,成立了家庭教育专家讲师团,依托关工委等举办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班10余期,培训家庭教育指导师、学习能力指导师、心理咨询师1.2万多人,初步形成一支以家教指导师为骨干的专业化教师队伍。家长委员会的作用越来越显著,形成了家校联手、互动的育人格局。


图/文: 责编:吉朋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