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调研指导我市教育工作

2019年06月15日 10:36 新闻中心 已有199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4669-

  6月14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一行深入学校对我市教育发展情况进行调研。6月14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一行深入学校对我市教育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郑邦山一行先后到金水区第三幼儿园、郑州龙门实验学校和郑州一中实地察看和深入调研。在金水区第三幼儿园,郑邦山了解该园办校特色和劳动实践及美育课程开展情况,并细心询问了金水区在学前教育以及义务教育发展情况;在郑州龙门实验学校,郑邦山一行观看了该校阳光大课间宣传短片,聚焦郑州学子指向核心素养的落地,关注郑州基础教育提升工程,调研我市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情况;在郑州一中,郑邦山更是走进教师办公室,与三位年轻教师话教学课堂,谈培养经验,聊生活家常。郑邦山表示,教师队伍的培养和发展意义重大,看到这么多年轻有为的教师在教学一线,他们有思想、有态度、有活力,很值得肯定。

  调研结束后,在郑州一中举行座谈会,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主持会议。市教育局领导王中立、葛飞、张大龙、曾昭传、张少亮、王巨涛、郭跃华、王海花出席会议,局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汇报郑州教育基本情况,介绍“学在郑州”品牌亮点,特别提出我市教育系统在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方面的实践和努力。此外,针对学前教育普惠发展、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引进优质高等教育资源、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等群众所关心的多个方面,王中立都一一做以汇报,对于郑州教育发展中的难题和困惑进行了阐述。

  最后,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调研过程中感受到了郑州教育发展的大变化,作为省会城市的郑州在思考问题、谋划未来、推进工作等方面站位高,特别是市长王新伟提出“举全市之力办好教育”彰显了郑州市委市政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决心。

  对于郑州教育发展下一步工作,郑邦山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在全市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好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牢牢抓住教育优先发展的理念和战略;二是要把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作为推动教育工作的根本方向;三是要始终把公平而均衡的教育资源量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追求,推进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以及高等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四是要把提升教育质量作为工作的根本路径,要打造更多的名校、培养更多的名师,创造更多的名牌,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上好学校;五是要推进教师队伍改革和建设,努力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最后,郑邦山寄语郑州教育要继续狠下功夫,当好排头兵,努力达到国家中心城市应有的标准,为全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这一全新目标鼓足干劲再出发。


图/文: 王磊 王向丽 责编:郭向敏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