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四中高三学子告别青葱岁月 奔向未来 校长深情寄语做最好的自己

2019年06月15日 15:59 新闻中心 已有158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M9A9303

6月15日,郑州四中以《铭记四中情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届高三毕业典礼在学校体育馆举行。

0M9A9114

典礼现场

( 笔者 孙宏伟 通讯员 杨利红)六月的郑州四中校园,钱学森广场上,枇杷树硕果满枝;校训石前,水池中锦鲤欢快畅游;篮球场上,从容的凤鸟闲庭信步。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收获时。6月15日,郑州四中以《铭记四中情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届高三毕业典礼在学校体育馆举行,四中领导、高三教师、家长陪同刚刚经历了高考洗礼的2019届高三学子,见证他们高中生涯圆满落幕。高三毕业生们也将惜别母校,告别青葱岁月,奔向未来。

三年同行是你和我,三年的相逢是首歌。由2019届高三毕业生制作的暖场视频《毕业,不说再见》再次呈现了他们三年青春生活,洒满日出的教室、盛满诱惑的食堂、含笑欢语的宿舍、微风不燥的操场……一幕幕深中的记忆被刨出,感动弥散在会场,沉淀在每一个四中人的心间。

0M9A9098

高三毕业生自导自演的开场舞《舞影》拉开了毕业典礼帷幕,燃起了大家的激情和热情。

0M9A9140

典礼上,校长闫培新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经过高中三年的磨砺和高考洗礼的你们,已经完全是经得起考验的成熟的大人,你们走向哪里,都让母校放心,都会是母校的骄傲。人生是一场马拉松,起跑的那一瞬间道路可能非常拥挤,但跑完1/4以后,选手们的距离就拉开了,起跑时占得的一点点先机已经荡然无存。年方18、风华正茂的你们,人生的马拉松才刚刚开跑,无论高考结果如何,都不要让自己的想象力限制了自己人生的天花板。前期所有的努力,在考场大门关上的那一刻就截止了,让自己拥有应付复杂生活的本领和实现自我价值的信心,给自己的人生长跑带来持续发力的后劲,专心地修炼自己,才能走到人生丰盛的顶点。闫校长最后向同学们送上殷殷嘱托:

首先,要修练个人德行。人无德不立,品德是为人之本。其次,要修炼高远理想。眼里有多远的未来,脚下就有多大的动力。再者,要修炼过硬本领。你们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这个全新的开始,愿你们心里装一个桃花源,无论怎样的境遇,都对生活充满热爱。在这个人间最火热的季节,用最美的姿态,遇见最好的自己!四中是我们的家,欢迎随时回来!

教诲如春风,师恩深似海。毕业生代表李卉在发言中表示,从初入校园地青涩懵懂,到如今成就一张张成熟的面孔,我们迷茫过、失落过、感动过,却始终奋不顾身地拼搏着。在这条曲折的路上我们遇见同学,一次次促膝长谈坚定我们的情谊;我们遇见老师,失意时给予我们陪伴,得意时给予我们鞭策;我们遇见四中,这个温暖的家倾尽所有温柔,放飞我们的理想。再次感谢母校和老师们对他们的点点滴滴培育之情,深切地表达对母校的拳拳爱心,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对未来的满满自信。

0M9A9159

高三毕业学子的诗朗诵《今年我们毕业了》表达了他们对母校的感恩及老师和同学的依依惜别之情。

0M9A9195

毕业生们手捧鲜花,一一向老师们表达感动和谢意,一束束鲜花承载着学子们对亦师亦友的人生导师们的感恩,老师们和同学们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情感,激动和幸福的泪水奔涌而出。高三毕业班的老师和班主任们在接受同学们赠送鲜花时,也以最细致、最贴心的叮咛向他们送去最殷切的祝愿和祝福。

0M9A9263

0M9A9260

0M9A9277

0M9A9278

当同学们上台接受学校颁发的毕业证书时,闫培新校长与上台学生一一握手,不时遭到学生的热情拥抱。

0M9A9170

2019届毕业生向学校赠送《青春纪念册》,并祝愿母校蒸蒸日上,春华秋实,桃李满园! 学校也将作为“公证员”为这些青春记忆贴上封条,盖章收藏……

0M9A9335

同学们与班主任李亚自拍合影留念。

高三班主任李亚老师表示,高中生活无论是苦是甜,一定是生命中最美的岁月之一。希望同学们无论顺境逆境,都要拿得起放得下,进退有度,宠辱不惊,在未来广阔的天空展翅翱翔,努力到达理想的彼岸。”

高三班主任表演的《歌曲串烧》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他们更是一改往日的严谨治学气质,引吭高歌,表达了对毕业学子的深深祝福和美好祝愿。

郑州四中李佳副校长感慨道:“高三老师用自己的欢歌,掩去师生离别的忧伤,让学生带着笑容快乐记忆再出发,别样的深情与祝福,用心良苦!感人至深!”

0M9A9285

0M9A9298

“渭水之滨,关山之阳,是伏羲的故里黄帝的家乡.....”在同学们深情齐唱四中《校歌》,将典礼现场推向新的高潮,学校2019年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图/文: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