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9年06月18日 15:58 已有107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主场活动现场

主场活动现场

Q

保健站业务骨干参加主场活动

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6月18日至7月1日是2019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尚德守法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让人民生活更美好”。郑州市教育局作为郑州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的成员单位,按照市政府要求,积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6月18日上午,郑州市中小学卫生保健站副站长杨俊芬带领保健站业务骨干参加河南省暨省会郑州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通过现场展示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喷绘,发放宣传材料,向社会大众宣传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校园食品安全是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必要条件。6月份是郑州市教育局食品安全主题活动时间。全市各学校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严把校园食品安全关。各学校建立了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强化督导,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百日行动”,突出“严防、严管、严控”;借助“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打造透明、开放的食堂管理模式,通过家长进校园,落实中小学、幼儿园集中用餐陪餐制等,畅通食品安全监管渠道,保障师生家长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

目前,郑州市各县(市、区)也都在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各单位纷纷表态,要借助宣传周的有利时机,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突出问题,以让师生吃得放心、吃得健康作为基本落脚点,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图/文: 保健站 贾睿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