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明方向 群策群力共向前——郑州七中高中部举行语文组央馆课题中期报告评估会

2019年06月19日 14:45 已有109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调整大小

评估会现场

2_调整大小

课题组负责人、课题主持人王蕊老师对本课题开题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

4_调整大小

课题组成员认真听讲并记录

5_调整大小

省基础教研室丁亚宏主任针对中期报告进行了详细解析

6_调整大小

郑州七中语文督导张村田老师作总结发言

6月17日下午,郑州七中高中部语文课题研究组的成员召开其央馆课题《高中语文多体裁群文阅读课堂模式探究》中期报告评估会。此次评估会邀请了省基础教研室丁亚宏主任以及郑州七中语文督导张村田老师等专家莅临指导,会议由张村田主持。

课题组负责人、课题主持人王蕊老师对本课题开题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介绍了中期报告的主要内容。自2018年10月开题至今,课题组成员踏踏实实,循序渐进,以定时定点研讨、微信群讨论等方式,以考纲为依据,为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为最终指向,选择多体裁群文阅读文本资料,提炼议题,形成课堂设计文字稿并录成微课资料。

省基础教研室丁亚宏主任针对中期报告的成果、困惑和下一步的计划进行了细细的解析,让全体课题组成员对前一阶段的工作有了更为客观的认识,也对下一阶段努力的方向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丁亚宏表示,多体裁群文阅读的课堂模式可初步定为读—思—议—展—结五个步骤,在进行课堂设计时,选好议题显得尤为重要。下一阶段,主要任务有两项:首先,课题组成员要继续补充完善有关议题的微课资料,为七中“智慧课堂”课堂实践提供信息化教学资源;其次,要多进行群文阅读课堂实践,以丰富的案例来增强课题的理论深度。接着,课题组成员针对自己在课题研究中的困惑与丁亚宏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丁亚宏一一耐心解答,拨开了大家心中的迷雾,为大家下一步的努力明确了方向。

最后,张村田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指明群文阅读中“读”的重要性,要训练学生掌握“读”的流程,掌握“读”的方法。张村田讲到,一位好的教师不能只满足于教好课,一定要有教科研的能力,要向学者型教师迈进。他相信通过这个央馆课题的实践,所以的课题组成员一定会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与理论水平,从而给七中学子的博雅成长带来更多的益处。

专家引领助力,同伴互助向前。相信这次中期报告评估会让课题组成员汲取到了更多的专业成长的营养,不远的未来,博雅七中会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学者型教师。

图/文: 郑州7中 丁智会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