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验娃娃们避震演练,熟练掌握逃生技能

2019年06月19日 11:37 已有79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2164_副本

老师给孩子们讲解地震来了怎么办

孩子们模拟疏散逃生动作

孩子们模拟疏散逃生动作

警报声响起,孩子们躲避

警报声响起,孩子们躲避。

行政后勤人员在安全岗负责提醒孩子们有序撤离

行政后勤人员在安全岗负责提醒孩子们有序撤离

孩子们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

孩子们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

保健医询问孩子情况

保健医询问孩子情况

各班老师清点人数后上报疏散情况

各班老师清点人数后上报疏散情况

市实验幼儿园园长郝江玉总结此次演练

市实验幼儿园园长郝江玉总结此次演练活动

6月17日22时55分,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面对自然灾害,应该如何应对,如何保护自己不受伤害?6月18日下午,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地震来了怎么办”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中,各班老师带领孩子们观看了四川宜宾地震的相关视频,介绍了地震带来的危害,讲解地震到来时要躲到墙角、桌底有固体物的地方,不能躲到有电的地方、不能在有玻璃物附近、要认真听老师的指挥不能到处乱跑等。

下午3:30,避险警报声响起,同时校园广播播报:本地区接到地震预警,请全体老师带领幼儿进行合理避险,保证幼儿安全。各班老师立即告知幼儿“地震了,不要慌”,并指挥孩子们选择适当的地方进行避险,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纷纷选择桌子、墙角等地方进行躲避,并双手护头蹲好。当疏散警报响起,老师立即组织全体孩子开始疏散。孩子们不推、不挤,紧跟老师有序下楼到操场集合。在成功撤离到安全区域后,各班老师清点人数并上报班级疏散情况,保健医进行巡视,询问各班老师幼儿疏散情况。演练活动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市实验幼儿园园长郝江玉对孩子们的避震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她给孩子们讲了17日晚上发生在四川的地震,讲了地震带来的危害,同时对孩子们在警报声中能够不慌不忙,听老师指挥,有序疏散的行动给予了赞许,还告诉孩子们要认真熟练的掌握逃生技能,保护自己的身体不受到伤害。

通过此次避震演练活动,幼儿园更好的完善了预警机制,使全园师幼掌握了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若有地震来临时,能够使应急工作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园师幼的生命安全,减少不必要的伤害。同时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幼儿园师幼的安全意识,全面提高了幼儿面对紧急事件的处理能力。

图/文: 实验幼儿园 张婷 孙静 甄蕾 杨雨霏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