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队伍专项演练,为幼儿撑起安全保护伞

2019年06月19日 12:01 已有79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应急队伍消防实操演练

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应急队伍消防实操演练

应急队伍队员练习水带的连接

应急队伍队员练习水带的连接

运用消火栓开展实操演练

运用消火栓开展实操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幼儿园消防应急队伍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处置突发火险应急能力,提高安全防范和自救水平,6月18日下午,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总务办组织幼儿园应急队伍全体成员,开展了消防实操演练活动。

本次专项演练以“消防应急处置”为主题,分为消防基础知识培训、消防栓灭火和灭火器灭火使用三个部分组成。首先由市实验幼儿园后勤主任郭振华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在日常工作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随后,全体成员进行了实地体验操作,积极互动,通过实操演练,掌握了消防栓、水带、灭火器灭火技能,有效提升了大家对突发火险的应急处置能力。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大家会紧绷消防安全意识这根弦,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切实提升应对初期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并通过自身带动周围的师生。

此次消防实操培训与演练,为孩子们的安全撑起保护伞,持续推进平安示范校园建设。幼儿园将继续开展教职工安全知识培训、园舍安全隐患排查等系列活动,夯实安全工作基础,积极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图/文: 实验幼儿园 甄蕾 郭振华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