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媒体校园足球中原行走进郑州二中

2019年06月19日 15:51 已有194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_U7A8589_副本

2019年国家媒体校园足球中原行走进郑州二中

IU7A8598_副本

观看足球实验班学习情况

_U7A8657_副本

座谈交流

_U7A8637_副本

郑州二中校长王瑞结合PPT介绍校园足球工作情况

_U7A8670_副本

郑州二中校长王瑞介绍校园足球工作情况

_U7A8677_副本

交流

_U7A8693_副本

河南省校足办常务副主任郭蔚蔚与记者交流

_U7A8690_副本

河南省校足办专家委员会委员,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克杰与记者交流。

IU7A8716_副本

合影

IU7A8733_副本

到操场观摩足球实验班训练情况

IU7A8750_副本

训练进行中

IU7A8752_副本

郑州二中足球管理中心负责人陈斌与记者交流

IU7A8756_副本

王瑞校长回答有关问题

6月18日下午,2019年国家媒体校园足球中原行走进郑州二中。来自国家媒体的记者在省、市校足办领导聂世忠、郭蔚蔚、高翔、王克杰、高百中、李向东、吕刚等的陪同下,对郑州二中校园足球开展情况进行了采访和调研。

郑州二中校长王瑞从“以校园足球为引擎,促进‘健康第一’教育理念落到实处”“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物质保障,提高普及性和参与度”“创办足球实验班,探索校园足球发展新路径”“加强师资建设,重视国际交流,为足球发展保驾护航”“探索取得实效,成绩获得肯定”五个方面向领导和媒体记者介绍了学校校园足球工作开展情况。

媒体记者就感兴趣的话题与省、市校足办领导,郑州二中校长王瑞进行了交流。省、市校足办领导在交流中对郑州二中在校园足球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和实践给予高度肯定。他们表示,郑州二中校园足球普及度高,比赛成绩优异,首先得益于一把手高度重视,得益于学校在足球方面舍得投入,得益于有一支坚定、执着的校园足球教练队伍。

“郑州二中足球实验班学生不仅球踢得好,而且学习成绩也如此优秀,这是怎么做到的呢?”面对记者这样的问题,王瑞校长表示,首先要以开放的思想看待运动与人的关系,破除原来那种“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荒谬认识,相信有运动专长的学生往往高度自律、意志坚定、性格开朗,也相信他们在学习中一定会有优秀的表现。再一个,要有对应的举措,学校成立了专门的足球班教研组,采取双周教研制度,对教学内容和进度,在学期训练、比赛的基础上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确保学生的课业不受训练和比赛的影响。学校还根据训练和比赛日程合理编排课表,既保证训练,又保证教学质量。在学生外出比赛、集训时,学校派出优秀的科任教师跟随,确保完成学业任务。

到访的领导和媒体记者还到八年级足球实验班查看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到操场现场观摩了足球实验班的训练课。

郑州二中校园足球具有悠久的发展历史,近年来,学校更是积极探索推进校园足球发展途径,把校园足球作为学校深入落实“健康第一”教育理念的重要支撑,取得了喜人的成绩。2018年4月,学校作为唯一一所来自河南省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成为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理事单位;2019年元月,学校获得全国优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这项荣誉全国仅有8所中学获得;2019年2月,学校在2018年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年会做经验汇报。

2019年国家媒体校园足球中原行活动旨在加大河南省校园足球宣传力度,多途径、多角度展示河南省校园足球改革成果,不断提高河南校园足球影响力。

图/文: 郑州2中 陈虹羽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