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郑州106中学“地震警报”拉响!

2019年06月19日 15:45 已有103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8521_副本

选择安全位置抱头蹲下

IMG_8528_副本

紧张有序疏散到避难场所

IMG_8530_副本

向避难场所奔跑

IMG_8540_副本

德育处主任李宪伟维持现场秩序

IMG_8544_副本

副校长胡庆周对本次演练情况作了现场总结讲评

“现在地震来袭,请大家做好准备,各就各位,紧急避震”。6月19日上午,一阵刺耳的警报铃声骤然在教学楼上空响起。不到5分钟的时间,教学楼内1300余名师生迅速按预定疏散路线撤离到避难场所。这一幕发生在郑州106中学的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现场。

听到“地震警报”信号后,上课教师立即停止授课,告知学生“地震来了,不要慌,快避震”,并迅速打开教室前后门,保持通畅,关闭电源,指挥学生选择安全位置抱头蹲下。之后,随着“现在地震暂停,立即疏散”的指令响起,2至4层的学生在教师、疏散引导员的指挥下,紧张有序地疏散到了避难场所,在教学楼广场集结。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紧张迅速。

演练结束后,副校长胡庆周对本次演练情况作了现场总结讲评。他表示,整个演练活动组织指挥严密、应急响应迅速、避震方法科学、人员疏散安全有序,展示了参演师生娴熟的避险逃生技能以及学生听从指挥、相互协作、团结互助的良好品德,最大限度地减轻了地震灾害对师生造成的伤害,达到了预期目标。他希望广大师生增强避险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熟悉震前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地震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

本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专项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责任,增强了学生地震逃生意识,普及并提高了师生自护自救的知识与能力,保障了学生生命安全,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了学校安全管理水平。

图/文: 郑州106中学 蔡宁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