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中举行消防疏散演练,敲响安全警钟

2019年06月20日 14:15 已有73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快速撤离

快速撤离

有序疏散

有序疏散

清点人数

清点人数

高中部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吴鹏起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

高中部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吴鹏起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

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张杨对暑假的安全事项作了强调

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张杨对暑假的安全事项作了强调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郑州二中高中部于6月19日上午组织消防疏散演练。

为了使本次演练能够安全有序地进行,学生发展中心提前制定了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疏散的路线及每层楼梯口的值班老师等事宜都作了明确的规定,并提前把方案发放到学生和老师手中,让学生提前熟悉疏散路线,让老师明白安全岗位职责。

随着第三节下课铃声响起,本次演练开始。老师们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所在的岗位,各班主任老师迅速到达班级协助上课老师一起组织学生疏散,其他老师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所在楼层拐角处配合疏散学生。所有学生弯腰抱头,排4路纵队从楼梯有秩序地下楼。校医也提前准备好医疗器械和药品,做好紧急抢救准备。

全校学生按指定路线安全撤离,没有发生任何意外情况。随后各班清点人数,并层层汇报给现场指挥,整个过程秩序井然,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郑州二中高中部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吴鹏起作总结发言。他说:“同学们的总体表现值得鼓励,但撤离速度稍慢,有的同学不够严肃。经过此次演练,希望同学们提高自救、自护意识,掌握疏散逃生技能。”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张杨对暑假的安全事项作了强调,提醒全体学生假期注意安全,做好规划,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除了定期举行疏散演练,学校还通过广播站、电子屏、主题班会等平台,广泛宣传安全知识,积极开展活动,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学生营造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成长环境。

图/文: 郑州2中 张蒙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