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60中开展首届“我爱读书”演讲比赛

2019年06月20日 18:44 已有98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首届“我爱读书”演讲比赛拉开了帷幕

郑州60中首届“我爱读书”演讲比赛拉开帷幕

学生主持开场仪式

学生主持开场仪式

激昂高亢、声情并茂

激昂高亢,声情并茂。

宛转悠扬,令人沉醉

宛转悠扬,令人沉醉。

抑扬顿挫,感情充沛

抑扬顿挫,感情充沛。

教师评委认真打分

教师评委认真打分

全体学生专注听演讲

全体学生专注听演讲

书海泛舟是校园最美丽的画卷,朗朗书声是校园最动听的声音。为了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打造“书香校园”,2019年6月19日上午,郑州60中举办了首届“我爱读书”演讲比赛。

读千古美文,同经典相伴。诵读经典,叩响文化的大门;诵读经典,和古人进行心灵的聚会。上午7时30分,在清晨的朝霞中,首届“我爱读书”演讲比赛拉开了帷幕。七、八年级的选手早已准备就绪,信心满满地等待比赛。

比赛开始,同学们呈现给大家的是丰富多彩的阅读体会有神话故事、名家散文等,可见同学们的阅读面非常广泛。选手们的表现也各有千秋,有的娓娓道来,感人至深;有的慷慨激昂,令人振奋;有的宛转悠扬,叫人沉醉。他们的声音珠圆玉润,令人回味悠长。

令听者们耳目一新的是几名身穿中山装的选手。他们的朗诵抑扬顿挫,感情充沛,仿佛把我们带入了金戈铁马的岁月,感受到了热切的爱国之情!

选手们用声音演绎作品,传递情感。演讲过程中,参赛选手或激昂高亢,或低沉吟诵,或深情饱满,他们风格各异,富有感染力的神态动作和声情并茂的语言表达一次次的打动了观众,展示了60中学子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全体学生共同阅读,广泛阅读,也是郑州60中一直以来坚持不懈的做法。坐落在图书楼的午间书吧,为孩子们的阅读提供了保障。

各年级制定的读书计划,为阅读创造了机会和条件。孩子们有阅读有摘抄有感悟,在坚持中养成爱阅读的习惯,经受书香的熏染,成为读书达人。

诵读文化经典,共建书香校园。得阅读者得语文,得语文者得天下。此次朗读活动的开展,为学生搭建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提高学生普通话的口语表达能力和朗读水平,激发学生的读书兴趣与热情,让他们在活动中沐浴文化的恩泽,享受阅读的快乐。

图/文: 郑州60中 杜佩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