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路上的父女兵 郑州的老胡和小胡老师真棒!

2019年06月20日 14:12 已有237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活力四射的啦啦操教练胡玉慧

活力四射的啦啦操教练胡玉慧

2.小胡在卢氏县城关镇初级中学

“小胡”胡玉慧在卢氏县城关镇初级中学支教

3、老胡在卢氏先官道口初级中学

“老胡”胡仁强在卢氏县官道口初级中学支教

4、父女同心

父女同心

  胡玉慧,这个青春可爱的姑娘,是郑州14中教师和啦啦操教练,多次带领这个传奇的队伍在省内外各种大赛上摘金夺银,在训练场上,那些高难度的空中动作随时都能给学生亲自示范,是一位让学生心服口服的金牌年轻教练。今年5月份,她投身郑州市的帮扶教育工作来到卢氏,目前在卢氏县城关镇初级中学教务处工作。

  每天清晨,她也和城关初中的其他教师一样,陪着学生一起起床、锻炼、早餐,过着最普通的与学生们同吃同住生活,有时工作需要,她还会牺牲中午休息的时间,在教务处加班。

  和其他支教教师不一样的是,她没有那么思念郑州,在卢氏这个陌生的地方她仍然感觉很安心,因为她的父亲胡仁强,目前在距她五十公里外的卢氏县官道口初级中学支教,老胡的课堂风采可是不减当年,学生们爱极了这位慈祥认真的爷爷老师。

  对于支教这件事,小胡说她不想感动谁,只是忽然觉得让山区的孩子能享受到与城市孩子一样的教育是一件很开心事情,那么就趁着年轻做这些开心的事情吧,而且,如果能将啦啦操这个充满活力的运动带到山区,看那些山区的孩子们跟着音乐一起律动,那就能将开心升级为幸福了!

  小胡没想到父亲会选择和她一起支教,她说,老胡也许是想圆一个属于老胡自己的教育梦,也许只是单纯地想更多地照顾一下自己视若珍宝的女儿。

  问及和父亲一起支教的感受,小胡说,“反正平时也是各忙各的,要说不同就是在来回途中有个最亲近的同行者,最厚实的肩膀,最靠谱的后盾。”

  生命中那些真的感动出现时,可能华丽的辞藻都是多余,老胡和小胡,只是默默地做着他们认为最普通最应该的事情,用亲情,照亮支教路,用大爱,温暖着那些山区的孩子。

图/文: 郑州14中 曹轶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