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专家进课堂 指导郑州二中足球小将科学运动、健康成长

2019年06月20日 14:10 已有83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通过游戏教育学生:选择比努力更重要_副本

运动专家进课堂,指导郑州二中足球小将科学运动、健康成长。

认真聆听的女足小将们_副本

认真聆听的女足小将们

跟随专家一起动起来_副本

跟随专家一起动起来

郑州二中马海军主任总结发言_副本

郑州二中总务处主任、体育老师马海军总结发言。

  6月19日下午,郑州二中初中部足球小将齐聚八年级足球实验班,一场主题为“生长发育和健康的影响因素”运动专题讲座正在进行。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了体育教育方面的专家张红学教授,从理论角度为足球小将们揭开生长发育的秘密和科学有效的运动方式。张红学教授现任郑州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曾去世界多所名校交流学习,主持完成和参与教育部课题十余项,并且出版个人专著10部。

  讲座现场,他抛开专家的身份,从互动游戏入手,快速调动现场气氛,使得理论性极强的科学知识牢牢吸引住足球小将们的注意力。从影响生长发育和健康的因素谈起,张红学教授告诫同学们:运动改变大脑,只要科学地兼顾学习和训练,成绩和足球可以兼得。学习如同体育运动,尽全力跑比跑得快更重要。针对现在青少年群体中常见的体态问题:虎腰、驼背、高低肩、身形不匀称,张红学教授进行了科普并讲解了通过运动科学纠正的方法。通过图片和动作的示范,足球小将们积极参与互动,和张红学教授一起实践。

  张红学教授还给同学们讲解了在家或宿舍进行力量训练的科学方法,劳逸结合、科学健身。整场讲座下来,现场气氛热烈,足球小将们兴趣十足,收获满满。积极向上、爱学习的优秀品质也让张红学教授赞叹不已。

图/文: 郑州2中 陈亚芳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