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推进会

2019年06月20日 18:49 新闻中心 已有113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0324_副本

郑州市教育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推进会召开

IMG_0309_副本

市教育局安保处副处长徐荣新通报今年以来全国发生的中小学生溺亡事件

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处长乔海艇讲话_副本

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处长乔海艇讲话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跃华提要求_副本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跃华对防溺水工作提要求。

与会人员认真做好会议笔记_副本

与会人员认真做好会议笔记

暑期将至,学生即将告别学校开始快乐的假期生活,但是校园安全工作永不放假。6月20日下午,市教育局召集各县(市、区)教体局、局属学校和民办学校安全工作负责人,对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及暑期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进行再要求、再强调、再推进。

会议伊始,市教育局安保处副处长徐荣新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国发生的中小学生溺亡事件;市教育局安保处处长乔海艇通报了5月22日-31日对我市16个县(市、区)防溺亡工作的督导情况。经过此次督导活动,乔海艇表示,所有县(市、区)各校防溺亡工作开展得很丰富,落实得很到位,进入暑假,安全工作更要抓紧落实,多与家长沟通、多开展各项活动,守好这份安全“责任田”。

针对我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跃华以“三防”进行全面部署。一是认清形势,思想上防松懈。由于假期时间较长,防溺亡的安全教育和提醒容易出现前紧后松的现象,这就要求学校,在安全教育和安全提醒上,开始紧,步步紧,紧到底;二是全面落实,教育上防漏洞。全市教育系统要加强教育宣传,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在放假前,各学校要检查本校的防溺亡教育,是否全部落实。三是主动作为,工作上防断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需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作为教育系统,要主动作为。开展安全教育时,突出教育内容,增加防溺亡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让学生和家长“入脑更入心”。

除此之外,郭跃华还对如何全面做好暑期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安排和提醒。他说,学校放假,但安全工作不放假,而且内容更多,难度更大,每一项工作,都要做到心中有数。希望大家要以对学生生命负责、对家庭幸福负责、对社会和谐负责的态度,把“安全”这件事做好。

图/文: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