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青春藏于心,撷来芳华成至真 ——郑州63中教师支教筑梦绽放青春

2019年06月21日 18:10 已有121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两位教师积极融入支教学校的评课研讨

两位教师积极融入支教学校的评课研讨

郑州63中教师李淑瑜在支教岗位上,把天命之年活成活力美少女

郑州63中教师李淑瑜在支教岗位上,把天命之年活成活力美少女。

郑州63中支教教师颜宝玲上公开课

郑州63中支教教师颜宝玲上公开课

周末留守,郑州63中支教教师李淑瑜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周末留守,郑州63中支教教师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按照中央精准扶贫的指示精神,贯彻省市两级政府关于结对帮扶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随着郑卢结对帮扶工作的进一步开展,郑州63中积极响应市教育局的统筹安排,精心选派两名骨干教师李淑瑜、颜宝玲赴卢氏县官坡镇二中开展为期一年的结对帮扶支教工作。

       支教教师颜宝玲,一线语文教师,兼任教务处副主任,无论是语文教学还是班级管理,都是一把好手,具备扎实的专业素养和教科研能力,热爱学习,坚持读书写作;支教教师李淑瑜是郑州63中的标杆: 学校工作她总是冲在最前面,业务水准顶呱呱,连续22年担任班主任,省市级荣誉拿了个遍,早就评过高级职称,却在刚刚卸任班主任的天命之年踏上了赴卢氏支教的征途……

       来到支教学校,两位教师很快投入工作状态:第一次接手六年级,陌生的教材和教学内容,她们从头学起,啃读名家课堂实录,寻求在全新的课堂上有所突破;精心制作课件,制作简单的教具,用心启发、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每周一次的公开课和评课交流,她们把自己对教育教学的思考毫无保留地贡献给支教学校;课堂全身心投入,课下经常看到她们给学生辅导的身影,短短一周就可以叫出大多数学生的名字……

       两位教师晕车严重,郑卢相隔几百公里,到支教的村里还有近一百公里的盘山公路,每次往返如同经历炼狱一般,她们硬是挺下来了;山里生活条件艰苦,她们从不抱怨,她们会每顿饭加点辣椒来调动食欲;留守的周末,她们会去附近的幼儿园帮忙或与支教学校同事一起深入农户家里参与扶贫,不让一天闲过……

       短短一个多月,她们踏实、低调、高效的工作作风赢得了支教学校的一致认可。更难得的是,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无论是平时的工作日常,还是周末留守,两位支教教师每天坚持五点起床晨跑,每天八公里,从不间断,哪怕只有她们自己!

       这种对生活发自内心的热爱,对工作全身心的投入,对自我由内到外的自律,是郑州教师支教精神的精髓,也是郑州支教教师的骄傲。

       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支教的意义——不仅仅是付出,更是成长,通过她们让乡村教师看到自己更多的可能性、遇见更美的自己。

       郑卢一家亲,官坡六三情。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活,郑州63中两位支教教师将带着最初的梦想,像花儿一样绽放在支教岗位上,若有青春藏于心,撷来芳华成至真。

图/文: 郑州63中 郑州63中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