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4中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专题活动

2019年06月21日 18:10 已有109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十四中副校长王瑞芳主持了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专题活动.

郑州14中副校长王瑞芳主持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专题活动

2.学生集体观看防溺水宣传教育视频

学生集体观看防溺水宣传教育视频

3.介绍抢救溺水人员的控水方法

介绍抢救溺水人员的控水方法

4.学生学习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抢救技术

学生学习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抢救技术

5.全体学生认真学习

全体学生认真学习

“小志的母亲,如今一到溪边,就悲伤不已。因为儿子的声音,永远的留在那里……”这段沉重的对白来自于中学生防溺水教育宣传片《假如时光倒流》。观看防溺水教育视频、签订防溺水承诺书、集中开展防溺水宣誓、亲手学习溺水人员救助方法……一系列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的专题活动在郑州14中相继开展。

6月20日,郑州14中副校长王瑞芳主持了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专题活动,此次活动共300余名学生参加。王瑞芳首先传达了教育局专题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接下来,学生集体观看了中小学生防溺水教育宣传片《假如时光倒流》和《全国中小学生防溺水教育专题片》。政教处副主任田诺带领大家学习了以“六不”为主要内容的防溺水知识,重点强调了“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随后田诺为大家了详细介绍了利用身边物品智慧救援的方式和怎样正确抢救溺水人员的方法。同学们带着敬畏和好奇的心情非常投入的参与了整个活动,各班同学更是踊跃上台亲手学习控水、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的抢救技术。

春节过后,郑州14中利用致家长一封信、主题班会、校讯通、视频学习、黑板报、微信等多种方式不断的强化学生的防溺水意识,多方位、多渠道向学生、家长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为校园构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

图/文: 郑州14中 田诺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