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脚步近了,郑州14中防溺水教育不放假

2019年06月21日 18:07 已有69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班主任带领学生进行防溺水“六不准”宣誓活动

班主任带领学生进行防溺水“六不准”宣誓活动。

2防溺水签名活动

防溺水签名活动

3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

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

4家长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

家长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

随着气温不断攀升,暑假的脚步越来越近。天气炎热,近期溺水事故屡见报端,为了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地预防和减少溺亡事故的发生,郑州14中陆续开展系列防溺水教育活动,学生家长全方位动员为暑期学生的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6月21日,郑州14中的全体学生在暑假来临之前进行了一次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宣誓及集体签名活动。活动仪式上,同学们宣读了防溺水“六不”宣誓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后各班学生一起在写有“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的横幅上庄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使广大学生在心理上和行动上再一次受到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筑起了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

不仅如此,学校还把防溺水活动开展到家长中去,利用家长会的时机,郑州14中在学校教学楼电子屏上显示防溺水安全知识的标语,在校园主干道两侧摆放防溺水教育展板,提醒家长和学生时刻保持警惕,牢记防溺水知识。在家长会上向全校家长发放防溺水告知书并收齐回执单,形成防溺水工作的家校联合。对学生进行全面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让防溺水安全教育入耳、入心、入脑,并督促家长提高对孩子防溺水的监管意识,形成家校合力,为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

郑州14中副校长王瑞芳说,暑假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时段,在即将开始暑假时再次强化防溺水教育,顺时顺势。我们必须切实保护每一个学生的生命安全,遏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广大师生过一个欢乐、愉快、平安、安全的暑假,做到平安过暑假,安全教育“不放假”。

图/文: 郑州14中 曹轶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