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课分层如何走?郑州18中山东名校取真经

2019年06月21日 18:06 已有75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十八中骨干教师参加中国卓越校长峰会

郑州十八中骨干教师参加中国卓越校长峰会

东营市一中校长史本泉发表讲话

东营市一中校长史本泉发表讲话

认真聆听报告

认真聆听报告

认真做笔记

认真做笔记

东营胜利一中高中考指导中心主任张振庆汇报工作

东营胜利一中高中考指导中心主任张振庆汇报工作

参观胜利一中生涯规划课程

参观胜利一中生涯规划课程

新高考改革脚步越来越近了,如何更好地组织学生选课分层,如何在新高考背景下推动学校进一步发展?6月16日至6月19日,郑州18中骨干教师在副校长郭鹏的带领下,参加了中国卓越校长峰会,走进山东名校,学习借鉴新高考改革试点学校的成功经验,以期抓住新机遇,实现新突破。

东营市第一中学的校长史本泉做题为《新高考背景下学校的转型升级》的报告,介绍办学理念的同时,阐述了一中顺应新高改革的措施,通过学生选课、分层教学等数据分析对比,详细罗列了包括在课堂教学、选课走班、师资调配、学生指导等方面的一系列做法。东营一中2018级级部主任从赏识点抓德育、建章立制抓教学、工作小组抓常规等五个部分汇报了与选课分层相关的年级常规运行和管理工作。

6月18日下午,郑州18中骨干教师又来到山东名校东营市胜利一中取经学习。胜利一中高考指导中心主任张振庆围绕新高考形势下培养学生的核心理念与措施,主要讲解了如何培优拔尖的问题。他说:“选课分层并不意味着完全的自由放任。培养尖子生,激活羊群效应,是学校腾飞的关键,能够促进全校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

此外,郑州18中骨干教师还走进青岛二中,了解名校的特色生涯规划和社团课程,学习新高考下年级工作、德育工作的创新等,走进山东名校校园,深度观摩学习走在新课改前沿名校的人文素养与课程特色。

实地观摩山东名校新高考教学管理经验让与会老师们感慨纷纷,收获颇丰。郑州18中高三年级主任孙亚说:“选课走班具体如何操作,学习先进的办学理念和高考改革经验只是第一步,接下来更需要每位老师的不懈努力,注重细节的严谨,将系统化的理论结合实践。”郑州18中郭鹏副校长总结说:“大道至简,成在细节,赢在执行。我们的校训‘真诚向善,永不言弃’以及我们的三风建设其实就是我们自己的办学理念,希望通过这次学习,大家能够将学到的特色教育方法结合我们自己的办学理念,为即将到来的新高考改革蓄力!”

图/文: 郑州18中 王涛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