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中举行安全系列讲座之珍爱生命,拒绝烟酒

2019年06月24日 14:36 已有58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讲座由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疾病预防控制科科长田宏茹为大家带来珍爱生命,拒绝烟酒健康知识讲座_副本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疾病预防控制科科长田宏茹为大家带来珍爱生命,拒绝烟酒健康知识讲座。

认真聆听的学生们_副本

认真聆听的学生们

田医师的精彩讲座中_副本

精彩讲座进行中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控烟工作,提高青少年对烟草危害的认识,维护青少年健康,6月20日下午,郑州二中初中部学生发展中心为学生们举办了一场“拒绝烟草危害”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由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疾病预防控制科科长,副主任医师,郑州市社区科普大学优秀讲师田宏茹为大家讲座,七年级学生现场聆听了讲座。田宏茹医师用图文并茂的PPT形式,结合自己临床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吸烟,尤其是青少年吸烟对自身及他人的危害,并对青少年吸烟的心理作了较为全面的剖析。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字对比,一张张令人心生畏惧的图片展示,给在座师生留下深刻印象。田宏茹医师向在座的每位学生发起了“控烟倡议”,告诫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自身远离烟草,也要劝告身边的人少吸烟、不吸烟。

讲座过后,同学们表示,听了专家讲座之后,他们一定会铭记教训,远离香烟,成长为健康、博爱、有为的青少年。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中学生深刻认识到了吸烟的危害,有利于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把更多的健康知识转变为健康行为,营造出健康的校园生活环境。

图/文: 郑州2中 高鸽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