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回中邀请专家深耕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学

2019年06月24日 14:37 已有60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指向核心素养的教学及设计”专家报告在郑州回中东阶梯教室举行

“指向核心素养的教学及设计”专家报告在郑州回中东阶梯教室举行

华东师大教授、博士生导师朱伟强以驾驶为例阐释核心素养

华东师大教授、博士生导师朱伟强以驾驶为例阐释核心素养。

老师们认真聆听

老师们认真聆听

  暑假将至,又到了教师专业充电的好日子。6月22日上午,在学校东阶梯教室,郑州回中请来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伟强做了题为“指向核心素养的教学及其设计”的专题报告,副校长夏向阳、副校长王春前等学校领导带领教师发展共同体成员到场聆听。

  报告立足于学术前沿,从专业角度回答了“什么是核心素养、为什么要提出学科核心素养、什么是指向核心素养的教学、如何设计指向核心素养的教学”四个重大而关键的问题。

  报告中,朱伟强教授以驾驶素养为例,生动形象地阐释了知识、技能、能力与素养的关系,指出核心素养是学科育人价值的集中体现,学科核心素养的提出是基于我国课程改革实践所需。他强调指向核心素养的教学必须是以课程层面的学习方式和课程模式的变革为保障,所以,指向核心素养的教学设计必须从教学论走向课程论,站在课程论的视角精心设计经验单元和学科活动,让学生的学习像科学家那样从真实情境中发现知识,掌握技能,形成能力和素养。最后,朱伟强教授理论联系实际,向老师们传授了单元教学方案的设计程序、撰写要点和关键技术,为课堂教学落实核心素养指明了具体的路径。

  报告内容既高屋建瓴又具体而微,不仅提升了老师们的理念水平,也为老师们提供了专业研修的法门。假期将至,学习先行。收获已有,不辍深耕。一场精彩的报告,将开启郑州回中人新一轮专业学习和成长之旅,进一步推动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学历案教学实践迈向新征程。

图/文: 郑州回中 郑州回中 代丽英 卢恒 刘中豪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