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6中毕业典礼声声珍重暖人心 殷殷嘱托寄深情

2019年06月24日 14:39 已有168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DSC_0611_副本

郑州26中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学生在老师的夹道欢迎中进入会场。

DSC_0577_副本

学生在毕业签名板上签名

DSC_0669_副本

仪式由毕业年级班主任卢婷、张宝勇老师主持。

DSC_0737_副本

开场白诗朗诵《再见了,母校》。

DSC_0655_副本

典礼会场银光棒挥舞造势

DSC_0754_副本

校长王幸福致辞,回忆了本届同学的成长的经历,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DSC_0777_副本

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DSC_0821_副本

毕业生代表李潇深情致辞母校,道出了学子的心声,赢来了掌声阵阵。

DSC_0808_副本

班牌交接和图书捐赠

DSC_0840_副本

毕业班教师登台接受鲜花和祝福

DSC_0894_副本

毕业班的班主任们登台告别,并最后一次对学生们叮嘱和祝愿。

DSC_0941_副本

毕业班师生相互告别

DSC_0972_副本

抓住机会和校长一同合影

DSC_0983_副本

依依惜别的深情

  2019届的毕业季如约而至,感人的场景在郑州26中校园里俯拾即是。三年的时光一起走过,他们即将告别老师和一起学习生活过的同学,奔赴各自征程。6月22日下午,郑州26中2019届师生齐聚一堂举行毕业典礼,上完了初中阶段的“最后一课”, 学校领导、老师们最诚挚的祝福和叮嘱,激励26中学子们不忘初心,勇敢前行。

  下午4点,入场仪式开始。校园中竖起了8块"我们毕业了"签名板,毕业生们纷纷往上面签字,写上祝福母校和励志的话语,并郑重的写上了自己的名字。毕业生以班级为单位,在老师们的夹道欢迎中手牵手走上红地毯,走过了毕业门,来到会场。

  典礼在庄重的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帷幕。由学生代表朗诵的《再见了,母校》用话语回表达出对学校和老师的留恋,作为开场白,让台下师生瞬间湿了眼眶。校长王幸福登台致寄语,向毕业生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最诚挚的祝福,并向为大家成长付出辛劳的每一位家长、亲友、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回忆了本届同学的成长的经历,同时还对他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愿他们立己达人,自强不息,前方的路灿烂如花,愿大家在追梦途中不忘初心。随后,王幸福为为各班颁发毕业证书。当鲜红的毕业证书递到同学们手中时,同学们脸上流露出抑制不住的喜悦,他们知道,这自己送给自己最好的毕业礼物。接着,同学们举起右拳,进行了庄严的毕业宣誓。

  九2班学生李潇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将牢记母校的培养之恩,铭记老师的教导之情,为社会做多做贡献,成为母校的骄傲。质朴却真切的话语,道出了学子的心声,赢来了掌声阵阵。随后八年级、九年级班长登台进行班牌交接仪式。班牌见证着各班级的荣誉,更代表着学校、年级、班级一届届的风雨历程和进取精神。

  在学校接受了毕业生们馈赠给学弟学妹们的书籍后,典礼最亮丽的风景线开始了。九年级的班主任们登台,最后一次叮嘱学生们:“希望大家专心做事,用心做人”、“请大家记住,不管你在哪个角落,我都支持着你,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每位班主任都发表了自己的感言,话语虽不多,但字字充满对学生的真爱、对学生未来的期盼和祝福!同学们用阵阵热烈乃至疯狂的掌声予以回应。笑着、闹着、叫着,热闹的场面之下,很多人落泪了。

  典礼结束,毕业班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们列队向学生们表达着他们最诚挚的祝福。校领导、班主任老师一一和同学们击掌祝福,和同学们热情拥抱,送上随后的嘱托,目送着自己三年辛勤培育的学子踏上征程。满含热泪的同学依依不舍的向老师献上了最后一个鞠躬,真切的祝福老师桃李满园,母校永葆活力,再创辉煌。

图/文: 郑州26中 马冀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