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师生暑假快乐安全,郑州52中扎实做好系列工作

2019年06月25日 10:59 已有1560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1  校长张好武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的安全教育讲话

校长张好武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的安全教育讲话

02   学校保安进行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演练

学校保安进行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演练

03  学校保安进行消防水带的使用演练

学校保安进行消防水带的使用演练

04  总务处召开暑假前保安保洁工作例会

总务处召开暑假前保安保洁工作例会

05  暑期防溺水主题班会

暑期防溺水主题班会

06  学生在认真观看《郑州市中小学生防汛知识》宣传册

学生在认真观看《郑州市中小学生防汛知识》宣传册

07  防溺水告家长书

防溺水告家长书

08  开展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征文比赛

开展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征文比赛

暑期将至,为确保师生度过一个愉快、安全、有意义的假期,近期,郑州市第五十二中学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放假前及暑期学校安全工作。

6月18日上午,郑州52中学对全体保安人员开展内容丰富、全面的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消防工作是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重中之重,总务处主任朱澄均就消防设施的使用、火灾初期的处置及日常工作中消防隐患的排查三个方面为全体保安人员进行了培训。郑州52中通过扎实开展消防技能培训、应急处突训练,使保安员熟练掌握各种保安勤务规范动作、消防技能、应急处突技能,全面提高保安人员素质,爱岗敬业,以校为家,为学校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6月20日,学校召开了暑期安全工作会议,对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校长张好武就校园安全方面做了重点部署,他强调,要逐项把安全措施落到细处、实处,坚决防止麻痹松懈、掉以轻心,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要严格值守,确保安全信息畅通。各带班领导在值班期间必须保证在岗并24小时通讯畅通,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认真履行请示报告制度,遇有重要紧急情况,要快速反应,稳妥处置。同时,立即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不得迟报、漏报或隐瞒不报。

6月21日,学校组织开展了以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意外伤害、防食物中毒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通过以下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一是防溺水告家长书签字;二是各班级出一期为“关爱生命,远离伤害”为主题的黑板报;三是开展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演讲比赛;四是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平台、班级微信群等方式,围绕“安全教育活动”与家长广泛交流,强化家长的监护责任。着力突出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重点抓好以上安全工作的落实,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散学典礼上,副校长姚华伟对全校学生集中进行以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意外伤害、防食物中毒等为主要内容的“暑假安全教育”,同时政教处要求班主任每周通过安全教育平台向家长发送安全提醒,增强家长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通过教育活动着力突出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重点抓好以上安全工作的落实,进一步提高家长和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敬畏生命、敬畏使命,不断加强平安校园建设,让每一位学生安全、健康地快乐成长是郑州52中全体教师的追求和目标,责任和担当,也是该校多措并举、做好暑假安全教育工作的办学初心和育人承诺。

图/文: 郑州52中 图/文:张强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