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融学校学子参与“6.26”国际禁毒日活动

2019年06月26日 10:25 已有67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金融学校参加“6.26”国际禁毒日活动现场

郑州市金融学校参加“6.26”国际禁毒日活动现场

2郑州市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郑州市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3郑州市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郑州市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4市领导在基地进行参观交流

市领导在基地进行参观交流

  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了加深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远离毒品,6月25日上午,在"6.26"世界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郑州市金融学校的同学们在校综治办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郑州市齐礼闫强制隔离戒毒所参加了"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自市公安、司法系统的领导、中小学生、社会团体、和各界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与会领导号召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向毒品宣战,拒绝毒品,发现毒品积极举报,主动配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参加活动的领导还为“郑州市禁毒教育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郑州市图书馆向强戒所捐赠了爱心图书。

  随后,同学们在强戒所警官的带领下,参观了戒毒人员的宿舍和餐厅,在新落成禁毒教育基地观看了禁毒知识的宣传片,还先后参观了医疗戒护区、教育适应区、身心康复区、回归指导区、教育矫治中心、康复训练中心等戒毒功能区,详细地了解了戒毒人员的生活、医疗、管理、教育、康复等情况。

  通过"零距离"接触戒毒场所,同学们了解了预防毒品、拒绝毒品的基本知识,树立了“珍惜生命,拒绝毒品”的意识。同时,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毒品给青少年、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认识到了吸毒是犯罪的祸根,认识到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意识,增强了他们参与禁毒防毒的社会责任感。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远离毒品,珍爱健康,抵制毒品,珍爱生命。

图/文: 金融学校 徐琳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