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

2019年06月27日 15:34 新闻中心 已有84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4530-

6月27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庆七一”党建工作会议。

4480-

局属学校、二级机构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4464-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大龙主持会议。

4522-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宣读我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锋共产党员、先锋党支部的表彰决定。

4517-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讲话。

4491-

4502-

认真听记

  为了迎接和庆祝党的98岁华诞,6月27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庆七一”党建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下半年党建工作。市教育局领导王中立、张大龙、曾昭传出席会议。局属学校、二级机构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宣读了我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锋共产党员、先锋党支部的表彰决定。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从回顾党的历史、上半年市教育局党建工作总结、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教育系统当前需要关注的主要工作和重点工作等四个方面,对党建及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市教育局党组印发了党建工作要点。各项党建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主要工作为:加强政治建设,政治担当进一步强化;加强理论武装,思想觉悟进一步提高;加强组织建设,党建基础进一步夯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能力进一步提升;加强党风廉政和纪律建设,正风肃纪进一步发力;积极推进新郑驻村扶贫和卢氏县教育帮扶工作。
  就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王中立强调,要明确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明确岗位职责;要加强组织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强思想建设,做好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正风肃纪;要加强信访稳定和师生安全工作;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以活动实现育人目标。我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教育发展高质量,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全面建设全国区域性教育中心提供坚强保障。
  王中立还就我市教育系统当前需要关注的主要工作和重点工作提出要求,要规范办学行为,做好招生工作;要加强教师思想教育、业务培训及师德师风监督,持续做好教师队伍建设;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要推进好新优质初中培育工程;要做好公参民校管理工作;要做好民办小升初工作,要做好党组织书记外出培训工作。

图/文: 王磊 责编:郭向敏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