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举行“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朗诵比赛

2019年06月28日 20:10 新闻中心 已有94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M9A9797

6月28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关工委举行“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朗诵比赛。

0M9A9727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和师生、家长。

0M9A9724

0M9A9746

评委认真评审

0M9A9768

0M9A9793

小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激情昂扬,用深情洪亮的声音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英雄人物。

0M9A9893

0M9A9925

0M9A9945

小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激情昂扬,用深情洪亮的声音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英雄人物。

0M9A9903

0M9A9755

演讲现场,场下观众认真听讲。

为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增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6月28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关工委举行“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朗诵比赛,活动的主题为“我为祖国点赞”,从全市中小学层层选拔推荐的32名选手参加决赛。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郭金汉等到现场观看演讲。

在演讲台上,小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激情昂扬,紧紧围绕“我为祖国点赞”这一主题,用深情洪亮的声音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英雄人物,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他们的朗诵或款款深情,或激情高昂,或抑扬顿挫,精彩的演讲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此次演讲比赛是教育部关工委全国青少年“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的一部分。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增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制度的自信心、自豪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自觉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少年。郑州市范围内共吸引了15余万名中小学生踊跃参加。

评委组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肢体表现、现场效果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最终将评选出各个奖项,排名靠前的选手将推荐参加省级比赛。

据介绍,郑州市教育系统关工委自1997年第一届开始已连续参加了二十一届主题教育活动,先后有近280万名中小学生参加,伴随着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近四万名同学在征文演讲比赛中获得了成长与奖励。


图/文: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