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2022年度党群培训研修班开班

2022年07月01日 17:33 已有86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KL4A5023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2022年度党群培训高级研修班开班

KL4A4991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李锦霞进行开班动员

KL4A5088

专家授课

3

学员认真学习

KL4A5333

重温入党誓词

KL4A5512

参观彭雪枫将军事迹展览

KL4A5200

在内乡县衙博物馆开展廉政教育

七一前夕,为引导党员群众更加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根据学校2022年度党群培训研修班安排,6月27日至29日,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组织党员群众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理论集训和现场教学模式进行,组织党员群众到内乡县衙博物馆、彭雪枫纪念馆等场所,听取廉政专题讲座、重温入党誓词,从中感受红色文化,学习英雄事迹。

6月27日,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2022年度党群培训研修班开班。开班仪式上,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李锦霞进行开班动员。她表示,我们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更应全面提升个人修养,不断提高政治觉悟,自觉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会上,邀请南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焦金波为大家作题为《立志千秋伟业,百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百年史》的专题报告;南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文起为大家作《国际关系与形势》专题报告。

6月28日至29日,学校组织党员群众赴内乡县衙博物馆、彭雪枫纪念馆等场所进行现场教学。内乡县衙博物馆是“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在博物馆内,工作人员为全体教师进行题为《内乡县衙官德文化内涵与时代意义》专题廉政讲座。通过观看馆内的建筑、文物,楹联、专题展览等,令与会教师们感受到了蕴含着的厚重优秀官德文化,大家在学习参观中深受启发、广受教育。在彭雪枫纪念馆,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再次表达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彭雪枫将军塑像前,全体党员群众庄严肃立,深切默哀,缅怀英烈,并向彭雪枫将军塑像敬献花篮,深深悼念彭雪枫将军。

随后,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教师们缓缓走进展厅,回顾彭雪枫将军的戎马一生。一块块展板、一件件实物全面展现了彭雪枫将军光辉的一生。大家驻足观看,重温彭雪枫将军一生浴血奋战、为国捐躯的丰功伟绩,更加体会到了彭雪枫将军崇高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何为英雄精神,何为革命榜样,同样认识到了今天和平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受教育,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讲台上发光发热,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教育事业,以实际行动履行自己在党旗下神圣而庄严的誓言。

图/文: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 刘少强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