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中原文化,传承华夏文明 郑州57中学南校区举行迎首届研学活动

2022年07月01日 16:29 已有123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集合前测温

集合前测温

2参加学员合影

参加学员合影

3研学实践课程手册

研学实践课程手册

4我骄傲我是河南人

我骄傲我是河南人

5同学们制作的“唐三彩”

同学们制作的“唐三彩”

6参加研学活动师生合影

参加研学活动师生合影

为让中学生体验非遗文化,增强爱国情怀,6月30号,郑州57中南校区“探寻华夏文明 感知戏剧艺术”研学营开幕。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研学项目:越千年大唐、访非遗文化、唐三彩非遗研学。

活动前,带队教师通过查验参加学员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测温后,把学生分成两个平行小组,依据《研学实践课程手册》,带队教师分两条路线同时进行研学活动,鼓励同学们在行走中阅读历史,在体验中感受精神,在快乐中自主完成知识的汲取。

活动中,由专业的历史老师为学生讲解河南地域文化,让同学们对脚下的土地有了更深的了解。在研学活动现场,学生们的内心非常激动,怀着对研学的好奇、对知识的渴求,大家开启了真正的研学之旅。从“探寻华夏文明 感知戏剧艺术”到研学河南的土、走进戏剧幻城和第七机车车辆厂礼堂等精彩体验,最后在自然、地理、政治、经济、文化等多学科融合过程中,唤醒同学们文化共鸣,增强文化自信,身体力行感受河南的“根亲文化”。

此次研学活动在唐三彩非遗传承人的带领下,近距离观摩“唐三彩”匠人们是如何制作唐三彩的活动中,掀起了高潮。动手制作自己的唐三彩作品并带回家,令同学们流连忘返。从青铜文明到民族英雄,从远古到当下,同学们体会到不一样的中原文化积淀,激发了旺盛的求知欲。

最后,本次研学在学生聆听河南故事,感受河南精神,穿越河南历史,共鸣河南人的点滴日常和故土情怀中落下帷幕。通过研学传承传统文化,成就礼仪少年;传承中国精神,成就自强少年!

图/文: 郑州57中 李征 海姣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