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一中学和汝州市第四高级中学结成友好合作学校

2022年07月22日 08:58 已有54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第一〇一中学与汝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郑州市第一〇一中学与汝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2郑州市第一〇一中学副校长刘永谦主持仪式

郑州市第一〇一中学副校长刘永谦主持仪式

3郑州市第一〇一中学校长李国喜介绍学校特色和办学成绩

郑州市第一〇一中学校长李国喜介绍学校特色和办学成绩

4汝州市第四高级中学校长裴旭峰介绍学校特色和办学成绩

汝州市第四高级中学校长裴旭峰介绍学校特色和办学成绩

5两校签订合作协议

两校签订合作协议

6汝州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锋讲话

汝州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锋讲话。

7郑州市教育局教师教育处处长李迎军讲话

郑州市教育局教师教育处处长李迎军讲话

8参观校史馆

参观校史馆

9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7月20日上午,“郑州市第一〇一中学与汝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市第一〇一中学举行。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郑州市教育局、汝州市教体局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仪式并做指导讲话。

在签约仪式上,郑州市第一〇一中学校长李国喜和汝州市第四高级中学校长裴旭峰分别介绍了双方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理念、办学特色,并在“加强信息交流”“开展常态活动”“深化项目合作”“搭建互利平台”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与会人员对郑州市第一〇一中学“学为万人役,行率天下先”的学校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教师在“学行”精神的传承和激励下形成的扎实的专业素养、精湛的教学技能、严谨的治学精神和对卓越品质不懈追求的职业性格给予充分赞扬。汝州市第四高级中学以“艺术四高,志向未来”为办学理念,坚持“以文化育人”,使学生在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中得到浸润、熏陶和感染,让学生的艺术兴趣和特长得到充分发展。学校在坚持“五育并举”的同时大力彰显美育特色的发展路径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认同。

汝州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锋结合汝州市教育发展现状,介绍了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学校特色培育等一系列促进汝州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谈了推动两地区高中交流与合作的构想,并对双方的交流合作提出了期望。

郑州市教育局教师教育处处长李迎军结合郑州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五级联动”的教师梯级培养机制,向汝州市教体局介绍了郑州市在骨干教师、名师、杰出教师、教学名师梯级培养过程中的制度设计、政策支持和投入保障,并介绍了郑州市各级名优教师选拔的原则标准和工作流程。对郑州市第一〇一中学和汝州市第四高级中学的合作,李迎军表示祝贺和支持,并希望两所学校借好外力、练好内功、选好发力点,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跑出更好成绩。

郑州市第一〇一中学和汝州市第四高级中学的友好合作,是在我省基础教育改革持续深入,新高考改革方案颁布实施,优质化、多元化、特色化普通高中发展格局深度构建等背景下开展的跨校、跨地区合作,对两校、两地区优秀教育管理经验的交流互鉴和推动两地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图/文: 郑州101中学 王占世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