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少年,勇奋斗 郑州24中举行2021级国防教育暨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7月26日 14:44 已有122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724171704

国防教育暨社会实践活动开营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724171650

召开专题会,统一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724171432

不畏风雨练军姿

微信图片_20220724171405

整齐划一的队列训练

微信图片_20220724171335

军体拳训练

微信图片_20220724171354

重走长征路

微信图片_20220724171323

老师、同学细心关护。

微信图片_20220724165500

手语操展示

微信图片_20220724165610

闭营仪式上,郑州市第二十四中学校长陈峻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724165451

表彰优先

       为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拓展学生兴趣爱好,提升综合素质,2022年7月18日至23日,郑州市第二十四中学在郑州市中小学校外教育基地(长寿山园区)举行2021级学生国防教育暨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郑州市第二十四中学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提前制定活动方案,完善应急预案,并主动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备请示。召开专题会议统一部署疫情防控、交通、食品、防暑、防汛等安全事宜,各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准备,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7月18日上午10:0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营仪式正式开始。郑州市第二十四中学党委书记常玉霞对参训学生作出殷切期盼,希望全体同学在国防教育暨社会实践活动中不畏艰难困苦、坚守信念、坚持行动、坚定意志、坚决服从,成为一名具有家国情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学生。学生代表杨雨涵发言,她表达了自己对未来学校生活的期盼与渴望,以及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不断成长的信念;教官代表讲话,对军训中的纪律提出了严格要求,并明确了军训过程中各种注意事项;学校工会主席徐建庄严宣布“郑州市第二十四中学2021级国防教育暨社会实践活动现在开始”!

       在接下来的6天中,同学们体验了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暨社会实践课程。有以单兵军事动作和队列训练为主要内容的军事训练;有以军体拳、军歌等为主要表现形式的团队训练;有以校规校纪、文明礼仪为主的《中国人》手语操训练;有以队形整齐、口号响亮的蛇形跑操和律动操训练为主的阳光课间活动;有以消防安全、防震演练,骨折急救、中暑、心肺复苏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自护教育;有以重走长征路的拉练形式为主的爱国教育。

       7月23日下午,闭营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同学们先后展示了集体跑步、《中国人》手语操、军体拳等。分列式由2021级同学组成的10个方队,雄赳赳气昂昂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同学们表演了稍息、立正、跨立、向后转、敬礼、齐步走等军训项目内容。一张张青春的面孔,一个个整齐的方队,一声声嘹亮的口号,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郑州市第二十四中学校长陈峻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自觉把国防教育暨社会实践活动期间养成的良好品德和优良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拼搏,走好每一步,飞得更高、更远。最后,与会领导对本次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班集体”“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活动圆满结束。

       青春无畏烈日,磨练渴望汗水。本次国防教育暨社会实践活动增强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铸就了顽强的意志,形成了一种积极向上的良好班风和班级凝聚力。郑州市第二十四中学通过德育特色活动,将“尚美卓行”的学校精神和“厚德励志、博雅笃行”的校训内化到学生的德育实践中,为学生的未来发展、誉美人生奠基。

图/文: 郑州24中 薛成柱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