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校园防汛一线,你们奋不顾身的样子真美!

2022年07月28日 14:36 已有59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奋不顾身、勇战暴雨

直击校园防汛一线

及时通知雨水汛情发展变化

在群内及时通知雨水汛情发展变化

教师志愿者们纷纷冲进抗汛一线

闻“汛”而来的教师志愿者

强化防汛值班工作纪律

强化防汛值班工作纪律

校园周边内涝严重,积水倒灌校园

校园周边内涝严重,积水倒灌校园。

7月27日16时58分,郑州市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7时许,暴雨落下,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校园周边内涝严重,积水倒灌校园。校园防汛工作在第一时间展开,教师志愿者们纷纷冲进防汛一线,他们奋不顾身、勇战暴雨的场景,构成了校园最动人的风景。

关键时刻显担当。在暴雨漫灌校园,情势危急之时,学校领导班子迅速部署相关工作,带领党员干部及教师志愿者开展防汛工作和抢救物资,全力保障学校财产安全。按照预案和多次防汛演练内容,志愿者们迅速架起防汛挡板和沙袋,熟练进行排涝工作。副校长刘志义带领防汛小组成员进行校园安全巡逻,对各配电房、房屋楼顶排水管道、地下车库进行细致排查,检查教学及办公区电路是否关闭、门窗是否关严,杜绝安全隐患。

时间就是生命、汛情就是命令,从向险而行的校领导,到闻“汛”而来的教师志愿者、坚守一线的党员干部,他们汇聚起校园防汛的强大力量。雨水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本色,他们用真情温暖学校。

据悉,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高度重视雨季防汛工作,做好预案及演练工作,备好各类防汛物资,提前疏通校园内雨污水管网,做到汛情早准备、早预防。校领导班子及时监测雨情,通过微信平台、校讯通等新媒体手段做好防汛宣传工作,提醒师生和家长做好强降雨及其引发的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暑假期间,该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水汛情发展变化,强化工作纪律,保持通讯畅通,防汛值班带班领导和各级值班人员、应急队伍成员做到在岗在位、尽职尽责,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

图/文: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 罗小璇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