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冠两亚,郑州足球小将闪耀“省长杯”赛场

2022年07月28日 14:54 新闻中心 已有111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三冠两亚,郑州足球小将闪耀“省长杯”赛场113

郑州市第九中学获得高中男子组冠军

三冠两亚,郑州足球小将闪耀“省长杯”赛场132

河南省实验中学获得初中男子组冠军

三冠两亚,郑州足球小将闪耀“省长杯”赛场151

郑州市金水区金桥学校获得小学女子组冠军

三冠两亚,郑州足球小将闪耀“省长杯”赛场516

三冠两亚,郑州足球小将闪耀“省长杯”赛场720

三冠两亚,郑州足球小将闪耀“省长杯”赛场721

比赛精彩瞬间

7月23日下午,2022年河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省长杯”暨校园足球夏令营最佳阵容选拔赛在河南省洛阳市洛宁县落下帷幕。来自郑州市的足球小将在各组别比赛中共斩获三冠两亚,展现了不俗的实力。

据悉,2022年河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省长杯”暨校园足球夏令营最佳阵容选拔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与河南省体育局主办,由洛宁县人民政府与洛阳市教育局承办,是我省最高规格的青少年校园足球赛事,参赛对象均为各省辖市的冠军球队。本次比赛于7月5日开幕,比赛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小学、初中组比赛,第二阶段为高中组比赛。郑州市共派出14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各组别男女足比赛。

7月12日,2022年河南省“省长杯”小学组、初中组比赛决赛,经过激烈的争夺,郑州市金水区金桥学校、河南省实验中学分别获得小学女子组与初中男子组比赛冠军;郑州市中原区郑上路小学、郑州市群英中学分别获得小学男子组与初中女子组亚军;郑州市金水区硕爵学校、郑州市金水区建业外国语初级中学、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收获本次赛事一等奖。

而7月23日进行的高中男子组决赛则更加引人注目,2021年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冠军郑州市第九中学与季军河南省实验中学上演了精彩的“郑州德比”。最终,郑州市第九中学凭借过硬的心理优势,在点球大战中4:3(常规时间0:0)击败河南省实验中学,成功捧得队史第四座“省长杯”冠军奖杯,成为了“省长杯”高中男子组获得冠军次数最多的学校。此外,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与郑州市第十一中学获得比赛一等奖。

近年来,郑州市校园足球在全国声名鹊起。除了在竞赛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在校园足球工作布局与发展方面也颇有建树。目前,郑州市共有283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81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郑州市重点抓好足球文化普及与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加强改革试验区、“满天星”训练营及特色学校(幼儿园)建设,优化完善校园足球治理体系,努力打造将郑州市校园足球打造成郑州教育特色名片。郑州市被教育部评为2019年、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郑州市金水区教育体育局获评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满天星训练营”。截至2021年,郑州市共有211名青少年通过校园足球考入理想大学。

图/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